新浪体育 西甲

C罗恐怖!西甲帽子戏法之王 200球效率超梅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个创纪录的C罗!”皇马18连胜,C罗也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葡萄牙人在13场比赛里已经打入了23球,西班牙《马卡报》赛后称赞C罗是“帽子先生”,是“集天使与魔鬼于一身”人物,在场上,他无所不能,先是强迫对手制造点球,让球队打开陷入僵局的比赛,下半场又再打入两球,让球队追平里杰卡尔德的巴萨的18连胜的纪录,同时也稳固了皇马的领头羊位置。

此役皇马的足球不如以往流畅,伊利亚拉门迪完成了任务,但没有伊斯科的艺术性,克罗斯在场上的出现次数未能达到期待,塞尔塔很舒服地拿球,不过面对皇马可怕的前锋,他们显得温柔了一些。不过,塞尔塔踢得很稳定,比赛也处在势均力敌之中。当然塞尔塔也暴露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90分钟的时间里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球门。

皇马在第36分钟打开僵局,马塞洛左路传中,C罗禁区内在琼尼防守下摔倒,葡萄牙人亲自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本赛季第21粒联赛入球,在伯纳乌连续17场联赛破门。不过赛后《马卡报》的战报以及前西甲裁判都认为,C罗有假摔的嫌疑。

《马卡报》认为,C罗展现了他魔鬼的一面,他奔跑着寻找纵深,琼尼确实与他有轻微的接触,但这样的接触还不足以放倒C罗那样的壮汉,但葡萄牙人夸张地倒地。而主裁判马里恩科和他的助理裁判们认为这是一个点球。在11码前,C罗没有错失机会,进球虽然显得非正义,但也让塞尔塔泄气。

C罗永远不会满足,他在场上十分凶猛,是天生的掠食者,C罗在第65分钟帮助皇马扩大比分,克罗斯传球,但两名塞尔塔球员解围失误,葡萄牙巨星禁区右肋13码处凌空抽射右下角入网,2-0。第81分钟,C罗穷追猛打再入一球,当时贝尔传球,马塞洛禁区左侧传中远点,无人防守的C罗小禁区前扫射近角入网,3-0。这是C罗天使的一面,他首先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凶残的射手,他朝着各种进球纪录飞驰而去。

又一个夜晚,C罗帮助皇马解决了比赛。又一次,皇马围绕着C罗这个轴心运转,葡萄牙人在西甲已经23次上演帽子戏法,他已经超越了迪斯蒂法诺和萨拉这两大传奇,成为西甲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

此外,C罗在西甲已经打入了200球,而他取得这么多进球只用了178场比赛,是西甲历史上取得200球所用比赛最少的球员,远远超过梅西的效率。在皇马俱乐部历史上,此前西甲进球超过200个的球员只有两位,那就是劳尔和迪斯蒂法诺。另外,C罗是在29岁304天的时候取得自己的西甲200球的,只有梅西取得这个进球数的时候年龄比C罗小,阿根廷人打入西甲200球时是25岁217天。C罗另一个炫目的数据是主场进球数据,他已经连续17个主场在伯纳乌进球了,自2013年10月19日以来,他就没有在一场主场比赛中错失过进球。

赛后皇马将帅对C罗赞不绝口。队友拉莫斯称赞说:“实话实说,皇马拥有一位C罗这样的球员是一种特权,我们享受和学习他的职业精神,所有的纪录对他来说都是可以打破的。你可以想象,他能获得各式各样的称赞。要想赞美他,你必须要发明一些词汇。只要他状态正佳,那么我们所有人都受益,这是非常积极的。

拉莫斯表示:“他的数据是非常疯狂的。我相信克里斯蒂亚诺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最近3年他的状态都非常出色。要想检验克里斯蒂亚诺这样的球员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总是把极限设置在很高的地方。”卡尔瓦哈尔称赞说:“克里斯蒂亚诺给了我们一切,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对他非常满意。”

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也表示:“拥有C罗是一大优势,他现在状态非常好,有着特别的动作,体能上也处于巅峰。”金球奖的评选已经结束,种种迹象都表明,C罗将赢得今年的金球奖,而近期的出色表现,也会让C罗获奖变得合情合理。这个葡萄牙人的确是目前状态最好的球星——如果梅西同意的话。(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