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穆里尼奥没做到他做到 16连胜!安切洛蒂太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安切洛蒂和他的弟子们终于长舒了一口气,马拉加最后时刻的围攻一度让皇马的门前风声鹤唳,但是银河战舰还是以2比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意大利主帅已经完成了对穆里尼奥和穆尼奥斯的超越,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次16连胜。

“皇马超越了纪录。”“首次取得16连胜,皇马做到了。”比赛结束之后,《阿斯报》和《马卡报》都第一时间称赞主教练安切洛蒂带队完成的壮举。皇家马德里俱乐部1902年成立至今已经有112年历史了,但是做到16连胜还是头一遭。

历史每向前迈进一步都会十分艰辛,此前球队的连胜纪录是由1960-61赛季的穆尼奥斯保持的,那个时期的皇马首次取得15连胜的传奇战绩。皇马俱乐部史上第二次取得15联赛已经是51年之后的事了,葡萄牙主教练穆里尼奥在2011-12赛季曾在西甲和欧冠中取得了15场连续胜利的不俗战绩,但是即便是“魔力鸟”想打破纪录也并非易事,他们在2011年11月12日的伯纳乌球场原本有希望书写新的历史,却最终1比3输给了宿敌巴萨。从此以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尽管获得过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但是却再也没有机会改写这项俱乐部的历史纪录。

回首过往,安切洛蒂的2014-15赛季绝非一帆风顺。哈维-阿隆索和迪马利亚两名实力派球员的离开,一度让银河战舰举步维艰,在西班牙超级杯和西甲联赛中先后败给马竞和皇家社会后,西班牙媒体已经忘却了安切洛蒂带队取得第10座欧冠奖杯,皇马上下无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安切洛蒂却给予了自己的球员充分的信任,3个月之后,皇马已经成为了西甲领头羊,而在欧冠中也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从欧冠小组赛首轮击败巴塞尔开始,皇马在各项赛事中便开始高歌猛进,其中不乏击败像利物浦、巴萨、毕尔巴鄂竞技等强队。不过《阿斯报》也指出,在已经取得的16连胜中,本轮在玫瑰园球场2比1击败马拉加无疑是最困难的一场,直到终场哨吹响前,没人能肯定皇马能在客场拿下三分。

第23分钟,达尔德的凌空吊射险些让卡西利亚斯把球漏入右下角。第43分钟,杜达的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第87分钟,胡安皮的任意球险些破门,好在卡西利亚斯飞身把球扑出。在第91分钟圣克鲁斯接到博卡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后,马拉加的攻势更是一浪高过一浪,皇马在过去16场比赛里从未遇见过如在玫瑰园球场中的攻势,获胜后,马塞洛还心有余悸地告诉《阿斯报》,“我们刷新了纪录,但过程十分艰苦,我们遇到了一个困难的对手。”

名宿布特拉格诺也通过《阿斯报》表示,“这场比赛皇马或许踢得不够好,但是球队创造纪录却是事实,我们和马拉加的球员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贝尔的进球一度让我们赢得了比赛,而圣克鲁斯的进球则让我们再度变得紧张。”此后布特拉格诺还对主帅安切洛蒂表示了赞赏,“卡洛斯(安切洛蒂)是一个重要的皇马人,他的工作十分出色。”

有时候球员在面对纪录时会略显紧张而出现意外情况,就像第74分钟,当马拉加两名后卫莫名其妙的漏球,皮球来到了C罗的脚下,显然葡萄牙人没有预判到,而他仓促的射门也被卡梅尼扑出。急于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自己的伊斯科则在第85分钟因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但是在安帅眼里,C罗、伊斯科都愿意为球队拼劲全力,前面的“小瑕疵”并不能阻止安切洛蒂却表达自己对弟子们的喜爱,“我很开心我们的队伍能取得这样一项纪录,我对我的队员们都十分欣赏。”

或许正是安切洛蒂对球员的信赖让球队一直稳步前行,意大利主帅甚至有机会继续刷新俱乐部的连胜纪录,皇马在接下来会先后遭遇科内利亚、塞尔塔、卢多戈雷茨、阿尔梅里亚以及世俱杯的比赛,看上去,这些队伍都很难阻击势头正盛的银河战舰。新的纪录诞生,往往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安切洛蒂和他的弟子们正在创造属于他们的那个时代。

皇马16连胜纪录:

顺序 比赛时间 比赛场次 比赛性质
1 2014-9-16 皇马5-1巴塞尔 欧冠
2 2014-9-20
拉科2-8皇马
西甲
3 2014-9-23 皇马5-1埃尔切 西甲
4 2014-9-27 比利亚雷亚尔0-2皇马
西甲
5 2014-10-1 卢多戈雷茨1-2皇马 欧冠
6 2014-10-5 皇马5-0毕尔巴鄂
西甲
7 2014-10-18 莱万特0-5皇马 西甲
8 2014-10-22 利物浦0-3皇马 欧冠
9 2014-10-25 皇马3-1巴萨 西甲
10 2014-10-29 科内利亚1-4皇马 国王杯
11 2014-11-1 格拉纳达0-4皇马 西甲
12 2014-11-4 皇马1-0利物浦 欧冠
13 2014-11-8 皇马5-1巴列卡诺 西甲
14 2014-11-22 埃瓦尔0-4皇马 西甲
15 2014-11-26 巴塞尔0-1皇马 欧冠
16 2014-11-30 马拉加1-2皇马 西甲

(松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