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霸气!进球助攻全第1 大罗:今年他比梅西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上赛季,C罗在马拉加给皇马带来了胜利,这次在玫瑰园球场,C罗带着同样的意愿上场。葡萄牙人获得了机会,但马拉加门将卡梅尼判断非常准确,阻止了C罗的进球。

皇马对马拉加的胜利,是C罗穿上皇马球衣后取得的第200场胜利。不过面对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牺牲品之一(C罗对马拉加取得过13个进球),葡萄牙人这次却未能用进球庆祝自己在皇马的第200胜。的确,C罗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但他获得的评价并不低,安切洛蒂赛后称赞C罗发挥了关键作用:“我非常喜欢。他做了出色的工作,是比赛的关键人物。他没有进球十分罕见,但他送出了两次助攻。”

西班牙经济电视台表示,对马拉加的比赛,皇马的纪录英雄C罗在进球方面感觉不佳,他未能扩大自己20个进球的数据。比赛中他获得过多次机会,但这次他怪异地未能取得进球。这也是C罗本赛季在联赛中首次未能取得进球,联赛第二轮,他没有进球,但那场他没有上场。葡萄牙人这次变成了球队的助攻者,而且还一次助攻两球,在联赛中助攻次数达到8次,C罗助攻数已经追平上赛季,场均助攻数创造职业生涯最高。[巴萨胜赔仅1.36抢分追皇马][注册送103元]

C罗在场上斗志十足,也十分努力,但这次他未能把握以往很少错失的机会。这大部分地归因于卡梅尼,马拉加门将是主队表现最佳的球员。C罗两次在小禁区边缘在前面没有对手的情况下错失机会:第一次射门有些困难,他利用贝尔的传中射门,但未能进球;第二次差不多是个点球,但卡梅尼判断准确,猜对了C罗的意图,而葡萄牙人在错失机会后也露出了绝望的表情。

没有进球,但C罗在助攻方面为球队建功。他先是在展现个人出色能力后助攻本泽马,那是比赛第18分钟取得领先,C罗强突禁区左侧传中,本泽马抢在韦利格通之前近距离捅射入网。下半场C罗奉献本场第二次助攻,马塞洛长传,C罗头球后蹭贡献本赛季第8次助攻,贝尔突入禁区右侧13码处劲射破门,2-0。

在没有进球的情况下,C罗连续进球的状态戛然而止,此前他在上场过的联赛比赛里都有进球。也就是说,除掉没有上场的对皇家社会的比赛,C罗已经连续11轮进球了,对手分别是科尔多瓦、马竞、拉科、埃尔切、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莱万特、巴萨、格拉纳达、巴列卡诺和埃瓦尔。不过,现在C罗又得重新开始自己的连续进球场次积累了,而他现在的数据距离梅西的连续21轮西甲进球的纪录也相去甚远。

尽管如此,C罗仍然有超越梅西的地方,那就是助攻数。前一段时间,梅西在进球数减少的情况下,不断送出助攻,让人感叹阿根廷人角色的转换,但事实上,C罗的助攻数也不少,而且他是在保证进球的情况下完成助攻的。在射手榜上,C罗以20个进球遥遥领先,而在助攻榜上,C罗也以8次助攻与马竞球员科凯并列排在榜首。进球和助攻数相加,C罗达到28,而梅西是17(10个进球,7次助攻)。

进球方面,2014年,C罗总共打入了50球,其中西甲联赛33球,欧冠12球,国王杯3球,欧洲超级杯2球。梅西不但进球数比C罗少2个,在进球重要性方面也不如C罗,C罗19次为球队首开纪录,而梅西是16次。阿根廷人进球多,主要是依靠帽子戏法和梅开二度,事实上他不进球的场次比C罗多。

巴西巨星罗纳尔多也表示,C罗今年的表现胜过梅西,理应获得金球奖,“C罗有没有超越我?不同的时代很难比较。我认为C罗有很多我拥有过的特质,比如跑动的爆发性、力量,他打入了很多进球,今年他的表现令梅西黯然失色。C罗的表现和去年一样棒,看上去他又将赢得金球奖。”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