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逆天效率吓死人 挡不住他!西甲历史第1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客场4比0大胜升班马埃瓦尔之后,《阿斯报》的头版标题是“皇马来自另一个世界”,无疑C罗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他在本场比赛里贡献了2粒进球1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

“皇马横扫埃瓦尔,C罗已经收获了20个进球。”《阿斯报》在赛后评述道,葡萄牙人在本场比赛中刷新了一项纪录,那就是西甲历史中最快打进20球的纪录,葡萄牙人只用了12轮就打进了20球。要知道C罗只踢了11场比赛,出场时间更只有984分钟,在本赛季平均每49.2分钟就打进1球的效率让人瞠目结舌。

本场比赛葡萄牙人还收获了自己俱乐部生涯的第400个进球,里斯本竞技5球,曼联118球,在皇马的进球数目前已刷新到277球。要知道C罗在皇马完成277球只用了264场正式比赛。此外,《马卡报》还列出了另一项数据,“埃瓦尔,成为了C罗的第51个刀下鬼”。埃瓦尔是C罗身穿皇马球衣的第52个对手,而目前除了2011-12赛季萨格勒布迪纳摩能够面对C罗能够幸免之后,其他51支球队的球门都曾被葡萄牙前锋洞穿过,埃瓦尔也成为了C罗在西甲联赛中攻破大门的第29支球队。

葡萄牙人在比赛里体现出了极高的效率,第22分钟,伊斯科前场送出挑传,C罗游弋到右路接球后巧妙地把球挑过上抢的对方后卫,可惜本泽马没能接好葡萄牙人的传中,但是敏锐的C罗再次把球送到门前,J罗在对方门将得球前头球破门,1比0。第42分钟,卡尔瓦哈尔在左路和贝尔打出精妙配合,西班牙后卫回敲,C罗中路包抄弹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应声入网,2比0。不过,葡萄牙人的表演并未结束,第81分钟,C罗禁区外左侧主罚的任意球击中对方人墙中埃基萨的手臂,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葡萄牙人亲自操刀主罚,皮球擦着左侧立柱滚入网窝,4比0。看到球队胜利在望,安切洛蒂用阿韦洛亚在第83分钟把C罗换下,让葡萄牙人充分休息。

比赛的第79分钟还发生了有爱的一幕,当时C罗在左路底线附近尝试接球没有停好皮球,惯性让奔跑的葡萄牙人在出了场地后仍没刹住车,由于伊普鲁亚球场的草坪距离看台距离很近,主场的女球迷尝试伸手去抚摸C罗的头。现场直播的镜头抓拍到了这个画面,能与自己心中偶像亲密接触,那位幸福的女球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埃瓦尔的主场伊普鲁亚球场只能容纳5000多名观众,不过对于这个常驻人口不到3万的小城镇来说,能在现场看到C罗的表演无疑是一件幸事。

根据Opta的统计,在8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C罗完成了4脚射门收获了2个进球,并助攻1球,值得注意的是,葡萄牙人完成了47脚传球,这一数据高于锋线上的本泽马(42次)和贝尔(18次),这也反映了C罗在“银河战舰”进攻串联中的巨大作用。在皇马12轮收获的46个联赛进球中,C罗不但打进了20球,还完成了6次助攻,葡萄牙前锋创造的进球数占了全队总进球数的56.5%。

皇马前锋的出色表现也让自己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占得先手,安切洛蒂也表示了对自己爱徒的支持,“C罗理应获得今年的金球奖,他在上赛季的欧冠中打进17球,是我们最后夺冠的关键。”连已经转会拜仁慕尼黑的西班牙后腰哈维-阿隆索也表示,“C罗是我搭档过的最好的球员,如果他获得金球奖,是公平的。”不错,葡萄牙人正在度过自己职业生涯里最好的时刻,目前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三天后创造新的欧冠进球纪录。(松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