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老板惊呆!小伙霸气请假:去西甲看我队战皇马

今日早报

关注

□本报记者 曹林波

都说中国球迷是上辈子折翅的天使,自家球队不争气,看个欧洲联赛还总要熬到半夜,见个偶像比登天还难,更别说漂洋过海去现场看球。

可我们的故事主角,却实现了这样的梦想。昨天,一张被称为史上最“高大上”的请假条在球迷网友中流传着。

请假条上霸气地写道:“本人入股了一支西甲球队,本月23日球队将在主场和皇家马德里进行比赛,应球队主席邀请,本人将前往观赛,并参与部分股东大会。”

看到这张请假条,是不是觉得写条子的一定是高帅富?不,这位来自合肥的小兄弟自己都承认,纯“屌丝”一枚。而宁波小伙吴彬,昨天也以同样的理由请了假,将与这位合肥球迷一起前往西班牙。

中国球迷越洋“拯救”西甲球队

故事要从今年3月说起,当时一名西班牙足球专家在ESPN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介绍西班牙球队埃瓦尔。

通过这篇文章,中国球迷了解到这支有望冲击西甲的小球队的情况和遇到的困境。由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规定:球队想要参加西甲,预算必须达到联赛平均开支水平的四分之一,埃瓦尔发现,他们必须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募集到相当于俱乐部年度预算总额四倍以上的资金(170万欧元),才能保住职业联赛资格。

俱乐部最终选择“众筹”的方式,即通过面向社会发行股份、并限制认购额度的形式,来筹集资金。

5月中旬,埃瓦尔俱乐部建立了他们的筹款网站,中国球迷也组织起来成立群,认捐每股50欧元的球队股份,成为了埃瓦尔的小股东,这其中就有宁波小伙吴彬:“当时我还在读大学,看到这个消息,觉得每股钱也不多,所以也认捐了一股。”

最终,在全世界球迷的帮助下,埃瓦尔在7月底募集到了198万欧元,他们也以西乙冠军的身份升入西甲。总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将近8000人购买了埃瓦尔队的股份,其中西班牙本土球迷最多,其次是美国球迷,再之后就是中国球迷,有380多人。

“屌丝”股东甩出“高大上”请假条

但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这些参加了众筹的中国球迷从此与这支西甲球队联系在了一起,他们每一轮都会寻找各种途径观看埃瓦尔的比赛,球队一直保持在积分榜中游,让大家觉得之前的付出非常值得。

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现在,这些中国股东收到了球队的邀请,要出发去西班牙现场看埃瓦尔的比赛。

此次去西班牙的活动,是由最初组织球迷众筹的虎扑论坛,通过埃瓦尔中国小股东的QQ群发起的。最终群里选出了5位球迷成为了此次现场视察球队的股东代表,吴彬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签证成功的消息传来,那张超牛气的请假条也正式出炉。开出那张请假条的合肥球迷笑言:“请假的时候,看着老板一脸吃惊的表情,我差点没忍住笑喷了!”

而将一起前往西班牙的吴彬告诉记者,当他甩出同样“高大上”的请假条时,领导也是莫名其妙,费了半天劲才解释清楚:“好在领导平时也看球,所以他挺能理解的。”

21日,吴彬和其他几个中国股东就将踏上前往西班牙的旅程,这位宁波小伙透露,此行除了能够看到自己的队伍和皇马比赛之外,还会收到俱乐部颁发的正式股权证书:“其实我更希望作为球队的主人,和埃瓦尔全队来张合影,那些可都是咱们花钱买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