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贝尔受伤皇马反而赚啦!新核上位 哈维小白被他完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年前,他顶着金童的荣誉而来,却逐渐因为球队战术的原因坐上了替补席,一年后,他终于因为贝尔的缺席而进入皇马出战国家德比的首发名单,完美的表现让挑剔的伯纳乌球场观众起立为其鼓掌,连老帅安切洛蒂也激动得上前亲吻他,他就是西班牙年轻一代中最具才华的前腰球员——伊斯科。

现年22岁的伊斯科在球星云集的“银河战舰”算不上大角色,C罗和贝尔这样的天价球星才是西班牙媒体议论的焦点。尽管主席弗洛伦蒂诺一直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让“金童”出场比赛,可是拥有豪华“BBC组合”、更有8000万欧元引援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皇马星光闪耀,安切洛蒂更倾向于用433阵型。意大利主帅对于伊斯科有这样的认识,如果球场上的中场人数太少时,伊斯科的覆盖面积会显得太少,而他是一名需要与队友配合后更能发挥其才华的中场选手。“伊斯科是那种身边有两到三名队员就能发挥更好的球员。”

如果不是贝尔的因伤缺席,伊斯科或许不会在国家德比中首发出场。有了上周中欧冠客场3比0轻取利物浦的成功经验(该场比赛中安帅用伊斯科代替贝尔首发做了尝试),安切洛蒂认为,用伊斯科代替贝尔,把皇马的阵型变成442,既能够发挥球队的中场优势,又能够弥补伊斯科覆盖面积相对小的短板。意大利主帅赛前就谈到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和伊斯科的防守,“关键问题在于他们必须要把自己的能力服务于整个球队。”

这是皇马,不是当年以自己为建队核心的马拉加,伊斯科自然明白自己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正因为如此,“金童”不惜用更加勤奋的跑动和更加硬朗的身体对抗为球队贡献力量。事实上,伊斯科和他的队友一起,通过积极的逼抢破坏了巴萨的中场控制,老将哈维受到了极大的抑制,全场传球次数只有52次,曾经的中场大师在伊斯科等后起之秀面前已显英雄迟暮,而当年巴萨“双核”的另一名球员伊涅斯塔也在小师弟面前吃尽了苦头。

第60分钟,伊涅斯塔原本想往后场传球过度一下,但是伊斯科在其身后不断的贴身逼抢让“小白”也头脑发热,伊涅斯塔在干扰下不可思议地和马斯切拉诺产生了配合上的失误,球权立刻被奋力追赶的伊斯科得到,前马拉加中场恰到好处地把球交给了C罗,葡萄牙人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配合后,最终由本泽马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3比1。伊涅斯塔无奈之下只能感概后生可畏。

天道酬勤,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伊斯科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了自己的机会,根据Opta的统计,伊斯科在8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一脚射门,但是他却贡献了3次铲断、1次解围和1次拦截,并有5次为球队赢得球权,并成功地封堵住了巴萨球员的一次射门。

安切洛蒂是一名特别的主帅,在执教AC米兰时他就能同时派出多名踢过前腰的球员上场,而现在,伊斯科能和托尼-克罗斯、摩德里奇、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等其他三位踢过进攻型中场的球员很好地共存。为了表达对伊斯科本场比赛中出色表现的肯定,安切洛蒂特意在第83分钟用伊利亚拉门迪换下了表现不俗的伊斯科,就当皇马23号球员走下球场时,伯纳乌球场内挑剔的观众们纷纷起立,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鼓掌。是的,这群连球队的功勋队长卡西利亚斯都要献上嘘声的挑剔球迷,却表达了对伊斯科的高度认可。

是金子就会发光,伊斯科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也打动了西班牙国家队,日前西班牙队的助教托尼-格兰德就明确表示,“伊斯科下次就会得到征召。”虽然西班牙队中场人才济济,但是截止目前也没有合适的人选接替34岁的哈维,如果硬要为“中场呼吸机”寻找一个接班人的话,同样崇尚节奏控制的伊斯科或许能够胜任,他是西班牙足球重回巅峰的希望。(松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