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一张图带你看尽皇马巴萨谁攻击力更强更狠更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周末,西班牙第228次国家德比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展开,届时安切洛蒂率领的皇家马德里和路易斯-恩里克统帅的巴塞罗那将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一场石破天惊般的比赛。为什么说是石破天惊呢?历史上看,在国家德比的赛事中最不缺少的元素就是进球。2010年以来,两队直接交锋21次,总共奉献了71个进球,进球率高达3.38个,其中不乏的4比3,5比0,6比2,3比3这样的大比分。

两队锋线堪称绝对世界级。皇马由BBC组合领衔,本赛季8轮西甲总共打进30球,其中C罗一人就包办了15球,这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数据,稍有点遗憾的是,贝尔本周末因为伤病原因将无法参加这场“世纪大战”。巴萨方面也不遑多让,尽管苏亚雷斯到目前为止还处在禁赛期(对皇马的比赛是苏亚雷斯解禁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巴萨全队8轮总共打进22球,内马尔是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进8球,其次是梅西7球,巴萨的得分点也主要集中在他们两人身上。此外,巴萨队中进球的球员还有桑德罗、拉基蒂奇、穆尼尔、佩德罗和哈维。

分析进球方式可以明显看出皇马、巴萨这两支球队的不同。皇马的得分方式更多样化一点,可谓全面开花,当然他们最犀利的武器还是防守反击,占全队总得分的比例将近50%。巴萨反击得分的数量也不少,这是他们区别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此基础上这支球队依旧保持着控球和配合的优势,整体配合进球高达10个,比皇马多了6个。巴萨的问题是攻击手段不够多样化,除了反击和整体配合之外,只有边路传中和禁区外远射有过两次破门记录,皇马在这方面更好一些,传中,定位球甚至制造点球的次数都比巴萨要多一些,而且头球能力也比巴萨更好,头球得分比巴萨多了6个。

球员个人方面,C罗在皇马一枝独秀,进球高达15个,安切洛蒂队中可以助攻的球员也较多、伊斯科、克罗斯、贝尔、本泽马、J罗、马塞洛都有3个以上的助攻,前场出球点增多这是安切洛蒂皇马与穆里尼奥皇马最大的区别。巴萨则有点“二人转”的意思,内马尔是进球王,但进球只比梅西多一个人,而且梅西的助攻高达7个,除他之外、巴萨队内助攻最多的球员是阿尔维斯,只有2个。

周末的国家德比,皇马的贝尔因伤只能作壁上观,巴萨则迎来解禁复出后的苏亚雷斯。毫无疑问,这两个因素将给比赛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比赛结果究竟是皇马复仇上赛季的主场3比4失利,还是巴萨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合大开杀戒再度征服伯纳乌,我们拭目以待。

(NAK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