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找到解决贝尔缺阵方案 这次要用艺术足球打垮巴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贝尔的缺阵改变了皇马的中场构造,现在皇马的中场由四名创造型的中场支撑着。在阿隆索和迪马利亚离开之后,现在皇马的训练显得更加轻松。巴斯克人和阿根廷人给球队的训练带来的强度以及紧迫感,让位给了“艺术性”——这是皇马更衣室普遍使用的一个词汇。此前皇马球员在训练中也真刀真枪,现在皇马球员的训练显得更为温和,小伙子们的跑动少了一些,大家更重视的是细节。

在安切洛蒂耐心的目光中,伊斯科、摩德里奇、克罗斯和J罗现在在球场上似乎在进行穿裆、脚后跟传球、做假动作等漂亮动作的竞赛。安切洛蒂让球员们自由发挥。俱乐部想让球队多一些艺术家,并且希望艺术家们都上场。明天的国家德比,将是对安切洛蒂的新工程以及球队不可预知的精神的一次决定性的检验。

皇马在贝尔和C罗身上每年要花费5000万欧元的薪水,这两位球员也是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弗罗伦蒂诺的清洗和引援策略,让皇马的足球配合性更强,但不管如何,两大球星的主力位置是不可动摇的。原本安切洛蒂只要在贝尔和C罗之外再安排本泽马上场,另外中场安排三名球员就可以了,不过命运给了安切洛蒂一个意外的挑战:贝尔受伤了。不过贝尔受伤也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因为球队可以在中场再安排一名中场艺术家了。这是安切洛蒂和弗罗伦蒂诺此前都没有想到过的。

这样方案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初现,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完美成型。本泽马、克罗斯、摩德里奇、伊斯科、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五位球员在职业生涯中的某些阶段都曾踢过前腰,他们的一起上场给球队带来了控制和平衡,而此前皇马的中场是很容易分崩离析的。没有贝尔,皇马在后防线上遭受的痛苦没那么多,在进攻中的变化也更具多样性。皇马在安菲尔德球场的首个进球的配合过程,就是皇马足球变化的一个证明。

安切洛蒂上赛季曾提醒自己的助手:“如果我们的足球在观赏性方面上一个台阶,那么在竞争性上就会下三个台阶。”安切洛蒂这么说,是为了给牺牲伊斯科,让迪马利亚上场的做法做辩解。当时安切洛蒂除了让贝尔、C罗、本泽马上场,没有别的选择,在前场安排三名球员的情况下,皇马的中场变成了一个50米X70米的大草原,这样的空间对伊斯科来说太大了,伊斯科喜欢在对方球员中穿梭,但不习惯覆盖很大的空间。而这种状况在没有贝尔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改变,因为皇马中场可以上四个人了,而伊斯科身边有三人和只有两人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为了适应多上中场艺术家的需要,从8月份起安切洛蒂下令球队进行高位逼抢,让球队尽快地反抢皮球,用控球的方式进行防守。这一试验也曾遭遇挫折。这或许是因为球员体能状况的缘故。球员们在场上能检查一小时,之后就感觉筋疲力尽,很难再完成反抢。2比4输给皇家社会和1比2输给马竞的两场比赛暴露了皇马的不足。不过随着时间的进行皇马更具耐力了,此外克罗斯和J罗在离开自己天然的位置后,在无球的情况下注意力都更加集中了,他们在防守方面的贡献更大了。

球队的这种稳定是安切洛蒂的功劳。贝尔的缺阵是种意外,但这种意外也给安切洛蒂带来了新的思路,在国家德比这样的重要比赛中,皇马可以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过去很长时间,皇马都像是“武术队”,球队踢双后腰战术,奉献防守反击,但现在,皇马却决定用此前被诅咒的武器来对抗巴萨。也就是说,皇马要踢2003年以来没有踢过的艺术足球。球队将围绕才华横溢的中场运转,皇马中场艺术家云集,他们既有斗志,也有享受的心态。

安切洛蒂找到了平衡,皇马中场有创造性,但也有稳固性,贝尔的缺阵曾让人担忧,但现在,威尔士人的缺阵不再是困扰皇马的问题了。安切洛蒂对球队充满了期待。(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