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太太太强!马拉多纳梅西都没做到 就他做到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在谈论梅西即将打破萨拉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一事——西班牙职业联盟主席特瓦斯谈论得尤其多,但事实上在梅西接近纪录的同时,C罗在这个赛季的开局阶段,也保持着一种任何球员都无法追赶的魔鬼般的节奏。葡萄牙巨星看上去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准备打破任何摆放在他面前的纪录,而如果能超过梅西,那就更好。在瓦伦西亚对阵莱万特,C罗非常自然地又打入两个进球。他也打破了西甲一项尘封了71年的纪录。

比赛第12分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直传禁区右侧,埃尔南德斯被胡安弗兰铲倒,皇马获得点球,C罗主罚推射入右下角,1比0,C罗与莱万特近6场联赛都有进球(8球)。近3个赛季C罗在联赛中打进16个点球,排名5大联赛首位。他成为西甲历史上第4位罚进40个点球的球员,在罚进10个以上的球员中,C罗命中率最高(43罚40中,93%)。

C罗并不满足于依靠点球取得进球,第61分钟,伊斯科后场抢断后长途奔袭将球分给C罗,C罗左路拿球后内切,连续晃过两人后禁区内劲射破门,皇马3比0领先。8轮比赛打入15球,C罗打破了西甲球员的历史最佳开局进球纪录。1943-44赛季,在奥维耶多踢球的埃切巴里亚,曾在西甲前8轮比赛中打入14球,这个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纳尔多、罗马里奥、范尼、劳尔、埃托奥、亨利、梅西等巨星都无法打破的纪录,在71年后终于被C罗打破。15个进球,比西甲68-69赛季的最佳射手阿曼西奥和戈拉塔的赛季进球数还要多,那个赛季,这两位分享金靴奖的球员只打入14球。

西班牙“机密网”认为,下一届的“FIFA金球奖”似乎不会那么令人激动了,因为显而易见的是C罗将连续第二次捧起金球奖的奖杯。而上赛季C罗与路易斯·苏亚雷斯分享的欧洲金靴奖(两人都打入31球),本赛季C罗将独享。眼下C罗在金靴奖排行榜上位列第二,爱沙尼亚联赛的卡巴耶夫以33球排名第一,但爱沙尼亚联赛11月份就要结束了,而且西甲的进球一个能换2分积分,而爱沙尼亚联赛的进球1个只能换1个积分。C罗很快就能超越卡巴耶夫。

15个进球,联赛才过了不到1/4,C罗有机会打破梅西在2011-12赛季创造的进球纪录,那个赛季,阿根廷人打入了50个进球,而C罗当时打入46球。按照目前的纪录下去,C罗本赛季能打入71球。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和世界杯期间折磨C罗的伤病,现在也好了很多,虽然C罗的膝伤并未痊愈,但他的身体状况处于理想当中。

C罗没有进入安切洛蒂的轮换阵容,葡萄牙人在2014年的数据是非常出色的。数据显示,今年的45场比赛,C罗代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踢了45场比赛,他打入了47球,场均进球超过1个。俱乐部曾担心伤病会对C罗本赛季的状态造成影响,但从第一天起C罗就证明,他的伤病恢复情况是非常积极的,至少目前看来是如此。

安切洛蒂赛后对C罗非常满意:“要超过C罗是不可能的,我希望他能继续沿着目前的道路前进,我们也会竭尽全力让他做到保持水准。”安切洛蒂此前表示,C罗不进入轮换,是因为让C罗上场,皇马等于是1比0领先,“让C罗轮休是不容易的。数据显示他一旦上场,就总能进球,因为我们可以认为他上场比赛就是1比0开始了。他有很好的恢复能力,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如果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说我好话,那我非常感激。他在9号位置比边路更适合,因为他是世界上最高效的前锋,在不同的位置都可以踢球,可以取得头球进球,右脚也能进球。他从未说过要在所有比赛中上场,对球队一直表现出超强的无私精神,他知道,只要球队获胜,他就有优势。如果我决定让他休息,我会对他像跟其他球员一样说。”

意大利教练与C罗的关系良好,两人的共事非常和谐。无论是公开还是私底下的场合,C罗都能获得安切洛蒂的赞誉。在场上,安切洛蒂也给了C罗充分的自由,尽管近期C罗的自然位置是左路的位置。在场上,安切洛蒂给了C罗跑动的自由,葡萄牙人对此也表示感激,而球队也因此受益。依靠葡萄牙人的高效,如今的皇马如子弹般高速前进。

就连被传与C罗关系不佳的穆里尼奥,也对昔日的弟子赞不绝口:“我其实不用多说什么,众所周知,C罗是一名奇妙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进球机器。C罗之于葡萄牙就像齐达内之于法国,永远不会再有第二个C罗。”(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