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还没做到C罗做到了 太逆天!恐怖数据西甲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毕尔巴鄂竞技被称为“巴斯克雄狮”,但葡萄牙巨星C罗用一个个进球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狮子王”。皇马头号球星及时康复,参加了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结果又上演帽子戏法,继续扮演“雄狮克星”的角色,而凭借这个帽子戏法,C罗又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葡萄牙巨星堪称西甲的“数据帝”。

赛前C罗就剑指“巴斯克雄狮”。在上一场冠军杯的比赛中,他腿部受伤,直到本场比赛赛前一刻能否上场都存在疑问,但C罗还是上场了。葡萄牙人的比赛态度没有改变,他还是想参加所有的赛事。安切洛蒂也很高兴球队寻找连续第六场胜利的过程中拥有C罗。只要C罗上场,平静就能回归到白衣军团之中。

C罗依然全速前进,他看不到抬起油门的必要。数据证明了他的好感觉,此前6场比赛,他在各项赛事打入11球。C罗继续高速前进,没有人能阻挡他,对毕尔巴鄂竞技,他又上演帽子戏法。皇马抓住C罗前进,在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后,皇马超越了马竞排名西甲第四,只落后瓦伦西亚2分,巴萨4分,白衣军团不会给瓦伦和巴萨太多的领先空间。

“巴斯克雄狮”还是躲不开他们的克星。C罗是“狮子王”,他能驯服所有的雄狮。对毕尔巴鄂竞技,他在10场比赛里打入过11球,如果C罗不能上场,毕尔巴鄂竞技球员肯定会大大松一口气,但C罗还是上场了,而且还充满斗志。这一方面是C罗想要复仇——上赛季C罗曾因为与对方球员纠缠而被红牌罚下,另一方面他还想创造历史,C罗也果真创造了历史。

现在的C罗威力无限,而毕尔巴鄂竞技却堕落到最低点,正适合C罗改写数据。毕尔巴鄂竞技刚刚度过了一个黑色的9月,巴尔维尔德的弟子们曾自由落体状态,无论在西甲还是冠军杯上都是一败涂地,自从8月30日击败莱万特后,他们就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球队6场不胜,成绩2平4负。更糟糕的是,从2004-05赛季以来,他们就没有在伯纳乌拿到过好的结果。

比赛刚刚2分钟,C罗就帮助皇马取得了领先,当时贝尔禁区右侧边缘传中,C罗小禁区左侧头球破门。第7分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传球,C罗禁区左侧的劲射被伊莱索斯扑出。此后本泽马将比分扩大为2比0,而第55分钟C罗帮助皇马锁定胜局,当时本泽马直传,贝尔禁区右侧传中,C罗近距离捅射入网,3比0。

除了进球,C罗也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第60分钟,C罗传球,贝尔禁区边缘外劲射被伊莱索斯托出横梁。第69分钟,C罗完成一次助攻,当时摩德里奇反击中直传,C罗禁区左侧传中,本泽马12码处轻松捅射入网。最后阶段,C罗仍然在不断制造威胁。第77分钟,卡瓦哈尔右路传中,C罗12码处头球攻门被伊莱索斯飞身救出。第80分钟,C罗传球,贝尔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又被伊莱索斯扑出。第81分钟,贝尔传球,C罗禁区弧顶外劲射偏出。

第87分钟,C罗左路小角度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伊莱索斯扑出。但一分钟后,C罗取得了一个戏剧性进球,当时佩佩角球混战中10码处捅射打在C罗身上偏转入网,皇马5比0大胜。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也是他个人第14次打破毕尔巴鄂大门。在主场,C罗已经打入毕尔巴鄂竞技10球,超越了乌戈·桑切斯和莫洛沃尼的纪录。

C罗已经连续7场比赛进球,其中联赛5场,冠军杯2场。主场连续14场比赛进球,C罗是西甲历史上第三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7轮联赛打入13球,C罗的数据相当恐怖,要知道上次西甲有人做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到71年前,当时埃切维里亚也曾在7轮打入13球,但谁都知道那时足球的防守水平如何。

前7轮比赛,C罗已经3次上演帽子戏法,历史上此前只有1943-44赛季的马里亚诺·马丁曾做到这一点。更神奇的是,C罗在最近4轮联赛中3次上演帽子戏法,总共需要的时间只有15天!职业生涯中,这是C罗的第22个西甲帽子戏法,已经追平了迪斯蒂法诺和萨拉的西甲帽子戏法纪录,并列成为西甲第一,C罗帽子戏法次数超过梅西3个。

去年9月15日,C罗的个人博物馆揭幕,博物馆有400平方,里面放了C罗职业生涯获得的大大小小150个奖杯,包括2个金球奖和2个金靴奖奖杯,另外还有每次上演帽子戏法后获得的比赛用球。这样的用球C罗已经达到28个,如果加上本场比赛的用球,那将是29个。葡萄牙巨星已经29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在皇马26次,包括22个联赛帽子戏法,2个冠军杯和2个国王杯帽子戏法,另外他在葡萄牙国家队曾2次上演帽子戏法,但曼联一次上演帽子戏法。

C罗带着皇马前进,白衣军团在西甲联赛中已经不能犯错,而C罗也一次次完成期待。赛后皇马公关部经理布特拉格诺对C罗称赞有加:“他的表现不断地让我们目瞪口呆,C罗的表现是超强的,他打入了3个进球,若不是对方门将表现神奇,他完全可以打入6个。他是一位伟大的世界级巨星,但在职业精神和投入方面却像新人一般。他是所有人的榜样。”安切洛蒂更是在金球奖问题上直接表态:“我认为今年的金球奖得主毫无疑问就是C罗。”(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