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将上诉梅西黄牌:他不该为致敬马拉多纳吃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上轮西甲最温情的一幕出现在巴萨大胜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梅西以特别方式致敬马拉多纳。

比赛第73分钟,梅西进球帮助巴萨将比分改写为4比0后,脱下了球衣,露出了穿在里面的一件马拉多纳当年穿过的纽维尔老男孩队的10号球衣。随后他做出亲吻的动作,并将双手指向天空,显然是要把进球献给马拉多纳。

梅西的这一幕引发了热议,媒体和球迷都对他表示了称赞。不过,这样的一次致敬也让梅西本人和巴萨俱乐部付出了代价。因为脱掉球员庆祝进球,比赛主裁判拉奥斯对梅西出示了黄牌。裁判的做法依据的是西班牙足协有关球员庆祝活动的相关规定。

此外,西班牙足协的纪律章程还规定,除了对球员亮牌之外,俱乐部也将接受处罚。这一次因为梅西亮球衣致敬马拉多纳,巴萨俱乐部最高可能面临3000欧元的罚款。

不过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俱乐部的律师团队将为梅西提起申诉,而且会将拉莫斯2007年向普埃塔致敬一事作为先例。拉莫斯当年因脱掉球衣向去世的前队友普埃塔致敬而被出示黄牌,但最终申诉成功,黄牌被撤销。

巴萨俱乐部相信能利用这个例子让西班牙足协撤销梅西的黄牌。毕竟梅西致敬马拉多纳的温情举动要接受处罚,多少让人感觉遗憾,感觉不近情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