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签格列兹曼协议曝光!转会费1.2亿 年薪17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格列兹曼宣布离开马竞,他要去哪里并未宣布。不过格列兹曼有很大的可能加盟巴萨,而周三的法国《队报》也披露了格列兹曼在巴萨能获得的待遇。

《队报》透露,巴萨在引进格列兹曼的竞争中处于杆位,巴萨将给他一份为期5年的合约,年薪是税后1700万欧元。双方在去年就达成过基本的协议,不过格列兹曼最后宣布留在了马竞,他拒绝了巴萨。

按照《队报》的说法,巴萨这次将给格列兹曼一份到2024年的合同,虽然在西班牙个人所得税很高,但巴萨还是愿意给他一份税后1700万欧元的年薪。不过这一数字比他在马竞的年薪要低,在“床单部队”,格列兹曼的税后年薪是2100万欧元,他与马竞的合同2023年到期。

在马竞被尤文图斯淘汰出欧冠后,巴萨与格列兹曼的谈判加快了,根据《队报》的说法,巴萨俱乐部的律师、财务方面的专家以及球员的代表进行了会谈,最后达成了协议。巴萨将支付格列兹曼的合同毁约金,从7月1日起,他的合同毁约金下降到1.2亿欧元。

而《阿斯报》指出,如果格列兹曼加盟,那么他将替代库蒂尼奥的位置,尽管两人的特点并不相同。巴萨将很快通知库蒂尼奥另寻出路,而格列兹曼将与梅西、苏亚雷斯组成三叉戟。

不过战术层面令人担心的一点是,格列兹曼近年来无论是在马竞还是在法国国家队,踢的都是和梅西相似的位置。而如果巴萨继续踢433,那格列兹曼不得不踢左边锋,但他已经不再是那种边路尖刀了,他失去了爆发力,而且从来就不是纯粹的边锋。再说,巴萨的左路需要让给阿尔巴。

巴尔韦德必须要利用格列兹曼的两大优点,创造和进球的能力。在马竞,格列兹曼打入了133个进球,巴尔韦德必须让他的位置更接近禁区。《阿斯报》认为,巴尔韦德需要将阵型从433改为4321,梅西和格列兹曼平行站位,在他们的身前是苏亚雷斯。

值得一提的是,格列兹曼的加盟也会给苏亚雷斯带来压力,因为他也可以踢9号的位置,如果格列兹曼踢9号,那登贝莱可以上场踢边锋,充分利用空间。而格列兹曼、登贝莱、梅西、苏亚雷斯一起上场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会让球队的攻防失去平衡。

另一方面,格列兹曼在巴萨也有防守的任务,巴萨的苏亚雷斯和梅西没有防守的任务,格列兹曼需要像内马尔、登贝莱以及库蒂尼奥那样,在左路承担部分的防守职责。《阿斯报》表示,格列兹曼看上去像是一位为巴萨而生的球员,能融入巴萨,但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比如他该怎么样调整自己的足球,同时也接受球队不再像在马竞时那样围着自己转的现实。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