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堪称西甲的灭霸!疯狂揽冠 仅仰望一尊大神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综合性日报《世界报》在题为“梅西对西甲的垄断:只有亨托超过他”的最新报道中指出,梅西即将获得自己在巴萨一队15年的第10个西甲冠军,他的西甲冠军数将只比皇马传奇亨托少2个。

《世界报》指出,梅西时代巴萨对西甲冠军的垄断,让人想起足球的“史前时代”。本轮西甲,如果巴萨获胜而马竞输球,那巴萨将拿到最近11个赛季以来的第8个西甲冠军。而梅西加入巴萨一队15个赛季,球队即将拿到第10个西甲冠军。可以说,梅西和巴萨牢牢掌握了西甲的话语权。

梅西在西甲的影响力有多大?数据说明了一切。在梅西为巴萨一队效力前,皇马拿到了29个西甲冠军,巴萨只拿到16个。但之后,双方的差距就快速地缩小了。如果算上本赛季的西甲冠军,那巴萨这赛季结束后将拥有26个西甲冠军,而最近15年,皇马只拿到4个西甲冠军,总共是33个西甲冠军。差距从13个缩小到了7个。当然,梅西职业生涯的早期,罗纳尔迪尼奥、德科等球员也对巴萨做出了巨大贡献。

梅西现在31岁,很多球员在这个年龄开始走下坡路,然而梅西本赛季无论是进球数(33球)还是助攻数(15球)都排在西甲首位。他是西甲历史最佳射手(448场比赛打入416球),有望拿到第6个金靴奖以及金球奖奖杯,他的事业仍如日中天。

皮里在皇马16年,曾拿到10个西甲冠军,梅西很快追上他,并超越伊涅斯塔、阿曼西奥、桑迪亚纳、卡马乔这些传奇(9个西甲冠军)。在梅西面前将只剩下亨托,这位皇马传奇在上世纪50-60年代曾拿到18个西甲冠军中的12个。

《世界报》指出,在西甲算得上王朝的,一个是上世纪60年代的皇马,曾在9个赛季里8次夺得西甲,但球队只在1966年拿到欧冠。还有一个是上世纪80年代的皇马“五鹰时代”,曾取得西甲五连冠,但球队在欧洲赛场失败。巴萨方面,克鲁伊夫的梦之队曾拿到西甲4连冠,但欧冠奖杯也只1个。最近一个王朝就是梅西时代,最近11个赛季拿到8个西甲冠军(算上本赛季),而球队还3次拿到欧冠奖杯。

如今巴萨的一切都围绕梅西转,而他也配得上这样的地位。巴萨王朝,准确地说梅西王朝还在继续。皇马在西甲仍然看不到出头之日。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