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为何买他当苏神替补:身体强壮 即插即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周一,巴萨俱乐部宣布,已经与意大利的萨索洛俱乐部达成了租借凯文·普林斯·博阿滕的协议,租借期为半个赛季。这样的消息出人意料,因为之前博阿滕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任何传言中。

这位加纳裔的德国球员对西甲十分了解,因为他曾在拉斯帕尔马斯踢球,此外他还有欧冠的经验,在AC米兰时他曾参加欧冠。博阿滕今年31岁,巴萨引进他是为了填补穆尼尔离开后留下的空缺,让他扮演苏亚雷斯替补的角色。

在放弃了莫拉塔、卡洛斯·贝拉、斯图亚尼的选项后,巴萨认为博阿滕是非常好的选择,引进这位球员能满足巴尔韦德的愿望。巴萨主帅认为,在赛季的关键时刻,球队的锋线需要一位能进入轮换体系的球员。就在近期的比赛中,巴尔韦德就对梅西和苏亚雷斯进行了多次的轮换。

而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租借博阿滕半个赛季,但合同中还有可以买断球员的条款。半年租借费用100万欧元,如果要买断,那转会费是800万欧元。去年12月,博阿滕因有伤而缺阵,但现在他已经完全恢复,上周末参加在对国米的比赛中踢了90分钟,另外还参加了对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杯。在登贝莱在本轮比赛中受伤后,巴萨引进博阿滕的动作加快了。

本赛季在萨索洛他踢了15场比赛,包括13场意甲,2场意大利杯,打入了5球,助攻2次。巴萨希望博阿滕能像昔日的拉尔森一样,不上场时能安静地坐替补席,上场后又能立即发挥作用。

对于博阿滕的风格,西班牙《马卡报》认为,这是一名“反巴萨文化的前锋”。职业生涯中,博阿滕的位置不断前移,最早是后腰,之后变成了B2B的中场,再之后变成了攻击手,现在则变成了锋线上的9号。不过这位加纳国脚并没有突出的得分能力,在拉斯帕尔马斯打入10球已经是他的巅峰。2017-18赛季在法兰克福只打入6球,2013-14赛季在沙尔克04只打入6球。此外,博阿滕也没有很好的配合能力,但在巴萨,他可以起到奇兵的作用。

《马卡报》表示,博阿滕身高1米85,非常强壮,但不是锋线标杆,更像是一个“伪9号”,踢过中场给他带来的本能,让他在球场上经常会回撤几米。在球场上,他不时能贡献高难度的进球,他的集锦中有很多漂亮进球,这更像是一名街球球员。在场上,他喜欢从后面开始强力冲击,他需要空间,接下去要看看他在巴萨的表现,但总的来说,是一名与巴萨风格迥然不同的球员,强于身体与力量,但弱于配合。

而先后引进比达尔和博阿滕,证明近期巴萨在引援方面强调身体与力量。这些球员身体强壮,即插即用,在场上不会被对手吓到。《马卡报》表示,引进这样的强硬球员,或许是因为上赛季球队在罗马崩盘让巴尔韦德心有余悸。巴萨需要这种能面对困难时刻,而且经验丰富、风格强硬的球员来打硬仗。

不算门将位置,这是巴萨14年来第一次一个赛季引进2名30岁以上的球员,上一次这么做是在2004-05赛季,当时巴萨引进了32岁的拉尔森和阿尔贝蒂尼。过去14个赛季,巴萨共引进63名球员,但只有7人超过30岁,其中就包括比达尔和博阿滕。但这两位球员作为B计划,可以为巴萨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巴萨要想竞争欧冠奖杯,就离不开这样球员的作用。(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