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国家德比变菜鸡互啄?没了梅西C罗你还会看吗?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8日,本赛季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球场进行。不过这一次,既没有梅西也没有C罗参与,而这种情况是11年来第一次发生。梅西无法场赛是因为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受伤,需要养伤3个星期,而C罗是因为早就转会尤文图斯。

这样的情况已经多年未见了。上一次国家德比没有梅西和C罗参与,还是2007年12月23日,当时梅西受伤,而C罗还在曼联踢球。自那之后的21场在联赛中的国家德比,都至少有梅西或者C罗参加。

这么多年,球迷已经习惯在国家德比中看到梅西和C罗对阵,他们的表现未必场场都精彩,但他们总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一次的国家德比,既没有C罗,也没有梅西,毫无疑问会让比赛的星光变得黯淡许多。

眼下无论皇马还是巴萨,都还没有出现能与梅西C罗相提并论的球星。皇马队内,贝尔、本泽马、阿森西奥、伊斯科、莫德里奇都未能在C罗离队的情况下向前迈出一步,接替C罗成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在巴萨队内,苏亚雷斯状态一般,库蒂尼奥还缺少领袖气质,而登贝莱的表现也达不到期待。皇马无法摆脱C罗离队的影响,巴萨的梅西依赖症也非常严重。

目前两队的情况也不理想,皇马的状态更是糟糕。皇马近期遭遇了三连败,最近5场比赛也只获得1平4负,可以说呈现自由落体状态。球队后防脆弱不堪,进攻效率也极低。

巴萨虽然获得对塞维利亚的胜利,但球队状况也堪忧。近期巴萨曾先后被赫罗纳、毕尔巴鄂竞技和瓦伦西亚逼平,此外还曾输给莱加内斯,这场虽然战胜塞维利亚,但在梅西受伤离场之后,巴萨的状态明显受到影响。要不是苏亚雷斯制造点球,巴萨能否获得胜利还是未知数。此前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巴尔韦德曾让梅西休息,但球队表现却非常糟糕,梅西也不得不上场救主,但对皇马的比赛,梅西没法上场了。

国家德比前,巴萨还有一场对国米的比赛,而皇马在也有一场对比尔森胜利的欧冠比赛。不过不管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如何,这一次的国家德比是近年来星光最黯淡的国家德比是可以肯定的,比赛的人气恐怕也受到影响。(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