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罕见!西班牙场上无一巴萨球员 恩里克排斥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队对威尔士队的比赛,出现了罕见的一幕,那就是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巴萨球员,而替补登场的球员中也没有巴萨的。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统计,西班牙国家队的参赛球员中没有一名巴萨球员,这还是2年103天来第一次。

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在2016年欧洲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当年6月1日,西班牙对阵韩国,比赛阵容中无巴萨球员,当时的西班牙主教练是博斯克。而那场比赛之前的2天,西班牙还曾与波斯尼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中也没有巴萨球员参加。

然而那时的情况和现在完全不同。当时是因为巴萨和塞维利亚刚刚踢了国王杯的决赛,球员比较疲惫,博斯克决定不征召这两队的球员参加那两场热身赛,以让他们获得休息。

事实上,在2016年欧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对格鲁吉亚),博斯克就让皮克、阿尔巴和巴斯克斯首发了,而伊涅斯塔则在下半场登场。

西班牙上一次没有巴萨球员首发的正式比赛是2015年10月12日对乌克兰。那是2016年欧洲杯的预选赛比赛,西班牙队此前已经锁定了晋级名额,博斯克决定让巴尔特拉、皮克、阿尔巴和布斯克茨休息,不过阿尔巴和布斯克茨最后上场踢了几分钟。

而上上次出现这种情况则要追溯到2005年,在一场对圣马力诺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的阵容中没有一位巴萨球员。也就是说,非特殊原因,西班牙队比赛首发阵容中无巴萨球员,对威尔士这场是13年来第三次。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让人感觉怪异的是,恩里克这位有着浓重巴萨色彩的教练,却是对巴萨球员排斥得最彻底的教练。本届国家队,他只征召了一位巴萨球员,那就是布斯克茨,而像阿尔巴这样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的球员,因为一些原因却被恩里克弃用。恩里克也成为了西班牙队历史上最不信任巴萨球员的教练。

以巴萨球员为核心的西班牙队,曾拿到了欧洲杯和世界杯等重要领域,很难想象西班牙队没有巴萨球员的情况,但现在的西班牙队就是这样,巴萨球迷也只能接受。(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