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自揭魔鬼赛程致命短板 想念在中超的他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巴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后,网上有一张图片,上面的人物是保利尼奥,上面写着一句话:“直到失去,你才知道自己曾拥有什么”,也就是说,失去之后,你才懂得珍惜。这可以理解为巴萨球迷对保利尼奥的想念。这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萨获得了胜利,但过程却十分艰难,球队缺乏板凳厚度的情况非常明显,而上赛季,保利尼奥是巴萨非常值的信赖的“第12人”。而在中超,保利尼奥的表现也非常生猛。

《每日体育报》赛后指出,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在阿诺埃塔球场进行的轮换试验,只延续了55分钟。此役,巴尔韦德让球队的两位冠军球员库蒂尼奥和布斯克茨休息,这两位球员近期踢了不少比赛,有些疲惫,巴尔韦德在阵容中选择了拉菲尼亚和塞梅多。上赛季巴尔韦德被人批评的一点就是不喜欢轮换,在赛季关键阶段,他依然让主力阵容拼命踢各种赛事,结果导致球队在欧冠中崩盘。

然而巴尔韦德的押注未能起到效果,半场之后,他不得不开倒车。巴萨比分落后,而球队在场上又未能做出反应,巴尔韦德中场休息的时候就用库蒂尼奥换下了塞梅多。10分钟之后,巴尔韦德又叫来布斯克茨,让他上场换下拉菲尼亚。巴尔韦德换人的作用非常明显,苏亚雷斯指出库蒂尼奥的上场作用很大,“库蒂尼奥上场了,他踢得很好。他改变了比赛的动态。”

有了布斯克茨和库蒂尼奥,再加上特尔施特根、苏亚雷斯和登贝莱的出色表现,让巴萨在阿诺埃塔球场做出了反应,最终逆转了对手,艰难地拿下比赛的胜利。

《阿斯报》赛后打出了“轮换失败”的标题,称巴萨在第二军团表现糟糕的情况下,不得不依靠经典阵容赢下比赛。巴尔韦德确实进行了轮换,但情况没有达到预期,球队的活力没有被激发,最终还是依靠A计划的表现拿下对手。

上半场巴萨踢得非常糟糕,中路边路都不行,长传和短传也都没感觉,梅西甚至没有在禁区内的触球。没有了布斯克茨,巴萨中场缺少核心,拉菲尼亚和罗伯托也不断丢球。而后防线也显得脆弱。中场休息,塞梅多连续第二次被换下,库蒂尼奥上场,罗伯托回到右后卫位置。之后布斯克茨上场,巴萨逆转了比分。

今夏巴萨引进了比达尔、马尔科姆、朗格莱、阿图尔,虽然他们都不被视为主力,但在巴萨的上场时间至少还是出人意料。对皇家社会,只有比达尔上场踢了13分钟。4场比赛,巴萨4位引进的球员总共可上的时间是1440分钟,但他们只获得了109分钟的上场时间。

朗格里只踢了一场比赛,上场25分钟,马尔科姆更少,他踢了1场比赛,只上场6分钟。阿图尔2场总共只上场27分钟,比达尔踢了4场,但总共也只有51分钟的上场时间。

原来在球队中的第二军团表现不给力,本赛季引进的球员又未能获得信任,巴尔韦德的轮换策略,还需要大幅改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