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纸糊防守拿啥拼欧冠 一打就穿全靠神符续命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在阿诺埃塔球场带走了3分,但本场比赛巴萨并不是踢得更好的一方。坐镇主场的皇家社会面对巴萨很有心得,他们也创造出了更多好机会,如果不是特尔施特根发挥神勇,那巴萨恐怕无法从这里全身而退。

皇家社会的主场向来是巴萨最难以攻克的球场之一,上赛季他们才刚刚打破了连续10年在这里无法取胜的魔咒。而本赛季,巴萨又在这座球场吃尽了苦头。

刚刚开场12分钟,巴萨就被皇家社会叩开了大门。两名中卫莫雷诺和埃卢斯通多的连续轰炸让巴萨后防无力应对,率先丢球。而整个上半场,巴萨也没有创造出什么值得一提的得分良机,直到下半场换上库蒂尼奥,场面才有所改观。

库鸟的上场让巴萨在进攻端占据了优势,并凭借两次角球进攻中的补射反超了比分。但实际上,绝对的得分机会倒是皇家社会一方制造的更多。

从第59分钟开始,巴萨连续给了对方3次单刀机会。先是前场配合失误被断,皇家社会发起反击,奥亚萨瓦尔射门高出。然后还是奥亚萨瓦尔在左路得球后长驱直入,幸好特尔施特根封住了近角。之后,皇家社会又通过一次反击形成单刀,特尔施特根及时出击,将胡安米的射门封了出去。

如果不是特尔施特根的神奇扑救,那场上的局面可就说不好了。84分钟时,特尔施特根又用双手化解了胡安米的一次近距离射门,虽然胡安米已经越位在先,但可以看出特狮极好的站位和反应速度。

本场比赛,特尔施特根被贝因体育和加泰电台评选为最佳球员,队友阿尔巴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是特尔施特根救了我们,他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守门员。”

虽然特尔施特根的表现令巴萨惊喜,但他们可一点都无法安心。毕竟门将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巴萨的防守不能一次次依靠门神来解围。这也暴露出了巴萨在后防线上的问题,下半场,巴萨的防线用“一打就穿”来形容豪不夸张。

比赛第86分钟,皇家社会甚至还能制造出破门机会,梅里诺的妙传让巴萨集体掉线,若不是胡安米感觉欠佳,那他们很难带走这3分。

本赛季,巴萨的目标可不仅仅是瞄准了国内双冠,梅西已经放出豪言,誓要将欧冠奖杯带回诺坎普。但在欧冠赛场上,尤其是到了淘汰赛阶段,他们将面对的是攻击力更加强大的对手,一个走神或失误就会葬送全局。而如此状态的防线,很让人担忧。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