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观点:梅西评选最佳总被区别对待 要求远高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FIFA年度最佳前三揭晓

“为什么没人谈论梅西?”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在最新的评论中指出,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中,人们对梅西的要求总是高过其他球员。2014年,梅西获得了世界杯亚军,但却未能获得“FIFA金球奖”,而现在莫德里奇获得了世界杯亚军,却成为了得奖的大热门。

《世界体育报》表示,在评选个人奖项方面,梅西总是会被区别对待。那些评选最好球员的奖项,包括很多主观和客观因素,而近来却总是轻易地将梅西排除在外。这种排除让人惊讶,而在听到有些人表示“梅西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今年的最佳应该是某某”后,就让人更惊讶。最近一位这么说的人是巴尔达诺,如今莫德里奇成为了“FIFA最佳”和“金球奖”的热门,而2014年,同样是世界杯亚军的梅西却无缘得奖。

《世界体育报》指出,另外一些例子更证明了对梅西的偏见。萨拉赫也进入了2018年“FIFA最佳”的评选,而他没帮助利物浦赢得任何东西,既没有英超冠军,也没有足总杯、联赛杯和欧冠奖杯,在世界杯上小组都没出线,然而却没有人批评萨拉赫缺少集体的荣誉。

此外2013年,梅西虽然拿到联赛冠军和欧洲金靴,而里贝里拿到了三冠王的荣誉,却都输给C罗,那一年国际足联决定延长投票期,而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打入4球的C罗因此获利。而奇怪的是,接下去一年,世界杯又变得不重要了,梅西虽然拿到了世界杯亚军,仍然在“FIFA金球奖”评选中输给C罗。

《世界体育报》认为,上赛季,虽然梅西在西甲联赛中击败了C罗和莫德里奇领衔的皇马,却还是无济于事。 而梅西每次得奖,都需要大量奖杯和数据支撑,比如2009年俱乐部获得5个奖杯,2010年获得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金靴,2011年也获得5个奖杯,2012年打入91球,2015年获得4个奖杯。很显然,评选标准到梅西这里就会抬高,而且比其他球员高很多。(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