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为何能截胡罗马抢下妖星 为什么偏偏买他

新浪体育

关注

“风平浪静”,这是巴萨俱乐部高层在签下马尔科姆后的反应。罗马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巴萨方面认为自己问心无愧。马尔科姆与巴萨签约到2023年,在通过体检后,他将和新队友们一起展开美国之行。

巴萨为引进马尔科姆已经做了一个月的努力,巴萨获得的信息是非常好的,在切尔西拒绝为威廉降价的情况下,巴萨选择了马尔科姆。对于从罗马手中抢走马尔科姆一事,巴萨高层表示自己没有违规:“我们让一切都有序,避免产生违规情况。”

波尔多确实和罗马达成了协议,但只是口头协议,双方并未正式签约,巴萨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如果没有正式签约,那口头协议几乎没有法律效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而巴萨俱乐部还指出,球员本人也想加盟巴萨,否则他不会即将登机飞往罗马的时候取消行程。

那巴萨为何在罗马与波尔多就马尔科姆的转会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还要抢人?西班牙《阿斯报》指出,一大原因是因为这位球员是罗马俱乐部体育主管蒙奇看好的。在蒙奇担任塞维利亚俱乐部体育主管时,巴萨就喜欢买他挖掘的球员,现在蒙奇到了罗马,巴萨仍然要跟着他的目光走。

罗马俱乐部的体育主管蒙奇因善于从转会市场上淘到宝贝而获得了“鹰眼”的称号。他能在转会市场上挖到一些不知名的天才,这些球员最终变成了球星,而俱乐部之后出售他们,也能赚个盆满钵满。罗马俱乐部签下蒙奇,也是看中了这一点。

这不是巴萨第一次盯上蒙奇发掘的球员,在他担任塞维利亚高管时,巴萨就曾多次买下他挖掘的球员。当年蒙奇花费了150万欧元买下了阿尔维斯,5年之后,巴萨俱乐部以3550万欧元的价格将巴西人买走。那一年巴萨还花费14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引进了凯塔,而之前蒙奇买进凯塔只花费了400万欧元。

2010年,巴萨又从塞维利亚引进了阿德里亚诺,为此花费了950万欧元,而5年之前,蒙奇买下阿德里亚诺只需要210万欧元。蒙奇还花费250万欧元从沙尔克04引进了拉基蒂奇,克罗地亚人很快成为西甲最好的中场之一,之后巴萨花1800万欧元引进了拉基蒂奇,当然巴萨买进拉基蒂奇也是物超所值。

蒙奇还花费250万欧元引进阿莱克斯·比达尔,之后将其以1700万欧元的价格卖给巴萨。比达尔或许是诸多从塞维利亚转投巴萨的球员中唯一一位没有表现出性价比的球员。

在离开塞维利亚之前,蒙奇还为塞维利亚敲定了中卫朗格莱,而就在今年夏天,巴萨除3590万欧元的价格为朗格莱支付了合同毁约金。现在,巴萨干脆直接从蒙奇手上抢走马尔科姆。蒙奇似乎成为了巴萨俱乐部的编外球探,巴萨对他相中的球员非常看好,他也帮助自己的俱乐部从巴萨赚了很多钱,而在大部分的情况下,这些球员也不会令人失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