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昔日钢铁防线6场狂丢10球 这5大漏洞太致命

新浪体育

关注

巴尔韦德的巴萨之所以能够在西甲中领跑,出色的防守绝对是成功的秘诀之之一。但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当中,巴萨这道看似最为稳固的城墙,却出现了一些问题。

《马卡报》就指出,在最近的6场比赛当中,巴萨总共丢掉了10球,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有丢球出现。要知道,在巴萨之前的24场比赛中,总共才只丢了11球,但是短短6场比赛,就让巴萨的丢球数翻了一倍,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马卡报》也对巴萨防线的“不正常状态”进行了分析,并列出了5点原因。

1、一些球员疲劳作战

皮克、乌姆蒂蒂和阿尔巴本赛季出战了非常多的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出场,而巴尔韦德也很少对他们进行轮换,这也导致防线上的这三名主力球员休息不足。皮克在过去的这一个月里身体状态不佳,而另一名中卫乌姆蒂蒂的竞技状态也十分低迷。

2、乌姆蒂蒂状态低迷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由于合同的问题,乌姆蒂蒂引起了欧洲很多球队的关注,但是这也让他的竞技状态出现了下滑。不过,尽管此事已经闹了很长时间,但巴萨同乌姆蒂蒂的续约还是进展缓慢,这也势必会影响到乌姆蒂蒂的比赛状态。

3、布斯克茨的受伤

有没有布斯克茨,巴萨完全就是两支球队,由于伤病原因,布斯克茨最近缺席了几场比赛,这也让巴萨的防线失去了中场的一道屏障,让对方前锋可以直面本方后卫。

在没有布斯克茨的情况下,拉基蒂奇越来越多被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即使拉基蒂奇非常努力,但是他也很难起到布斯克茨那样的作用。

4、压迫力的下降

由于很多主力球员没能得到足够的休息,巴萨现在已经很难像赛季初一样,保持让对手窒息的压迫力,而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身体状态的起伏,也对此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5、对替补球员缺乏信心

巴尔韦德很少会给替补球员出场机会,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米纳,哥伦比亚后卫自从加盟巴萨以来,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而维尔马洛和迪涅也只是偶尔在比赛中出场。而轮换力度的不足,实际上也导致了巴萨在欧冠中的出局。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