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1.5亿新王的坎坷登基路 要替内马尔还得努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遭受了一段时间的批评后,登贝莱正慢慢找到感觉。巴萨对塞尔塔的比赛,正是他为巴萨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也是他在巴萨的第一个西甲进球。

比赛第36分钟,塞尔塔球员传球失误,库蒂尼奥拦截,巴萨发动快速反击,巴西人将皮球传给帕科,后者横敲,登贝莱禁区边缘内左脚凌空抽射,皮球飞入右上角,塞尔塔门将塞尔吉奥完全没有办法扑救。

这是登贝莱在巴萨的第一个西甲进球,也是法国前锋8年来在巴萨的联赛第一球(上次有法国前锋为巴萨取得联赛进球还是在2010年4月24日,进球的是亨利)。这也是登贝莱在巴萨的第二个正式比赛进球,上一个是在欧冠淘汰赛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取得的。

在取得进球后,登贝莱跑到替补席前,与队友乌姆蒂蒂一起庆祝进球,他的这位法国同胞本场比赛没有首发。

登贝莱虽然取得了进球,媒体赛后对他的评价却并不高,进球仅仅让他免于批评而已。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只给登贝莱打了5分,评语表示:“登贝莱进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他的左脚射门非常准确,这个进球让他免于批评,此役除了进球,他的表现并不好,他自己也不能感觉满意。”《世界体育报》也指出:“在这个困难的赛季,法国人获得了新机会。他把握住唯一的得分良机,取得了西甲首球。但之后没有大作为,一次丢球还导致罗伯托被红牌罚下。”

《阿斯报》同样点出,登贝莱的状态不够稳定。“他像火花一般,出现了,又消失了。起起伏伏。他有过人能力,但也会丢球。他依靠左脚的出色的能力取得进球,他还没有展现巨星等级,但有料,因为他是与众不同的。他的状态很难预料,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成为主角,什么时候又消失。”

在《马卡报》的球迷评分中,登贝莱的得分也不高,《马卡报》表示:“虽然他为巴萨打入了首球,但他的贡献远低于球迷的期待。”

在上轮巴萨2比1战胜瓦伦西亚后,球队前锋登贝莱没有和队友们一起向球迷表示感谢,在比赛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他立即就离开球场回更衣室了。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登贝莱犯下错误,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幸好这个丢球没有给巴萨造成影响。

巴萨花费1.45亿欧元引进了登贝莱,但在巴萨他还没能坐稳主力位置,经常坐在替补席上。想要替代内马尔在巴萨的作用,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1岁的他因为身价太高,导致他自己也有些不堪重负。和年轻时候的贝利长得很像的“登贝利”,不能只有未来,还必须要有当下,但愿这个进球能成为他开启平稳发展之路的起点。(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