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9场欧冠生死战0进球 面对绝杀机会他脚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依赖梅西。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毕竟梅西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或者干脆就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梅西是巴萨历史上最重要的球员,而在欧冠上,巴萨对梅西的依赖尤其严重。历史数据显示,在梅西出道以来,只要是巴萨在欧冠上被淘汰的比赛,他都没有进球。

梅西的足球才华是源源不绝的,每年他都会打破各种各样的纪录,但在自己最好的职业阶段只获得一座欧冠奖杯,还是显得有点少了。而且,每一次巴萨在欧冠上被淘汰,都会出现这样一幕,那就是梅西未能进球。

如果梅西在关键时刻出现,那巴萨能在欧冠上过关,但如果他不能进球,那他的队友们都无法挺身而出,巴萨也因此被淘汰。《世界体育报》指出,从梅西出道起,巴萨在欧冠上被淘汰的比赛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缺少梅西的进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的比赛,都没有他的进球。

这样的情况共有9次,比如2007年欧冠1/8决赛,巴萨主场1比2输给利物浦,巴萨进球的是德科,客场巴萨凭借古德约翰森的进球1比0获胜仍然被淘汰,梅西没有进球。2008年的欧冠半决赛,巴萨两回合总比分0比1输给曼联,梅西没有进球。

2010年欧冠半决赛,巴萨2比3被国米淘汰,为巴萨进球的是佩德罗和皮克,梅西没有进球。2012年对切尔西,梅西无论是在首回合还是在第二回合都未能进球。在主场他助攻1次,之后还罚丢了一个关键的点球。最终巴萨被淘汰。那是梅西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夜晚。梅西自己也几次承认这一点。

接下去一个赛季,情况对梅西来说有点困难,一方面他遭遇了伤病,另一方面主教练比拉诺瓦还生病了。梅西在关键阶段也未能发挥决定性作用。拜仁慕尼黑在半决赛中摧毁了巴萨,首回合在慕尼黑巴萨0比4落败,第二回合在巴塞罗那0比3再次输球。第二回合的比赛梅西因伤未能登场。之后拜仁慕尼黑夺取了欧冠奖杯。

再接下去一个赛季,马蒂诺担任巴萨主帅,马竞在1/4决赛中淘汰了巴萨,梅西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的比赛中都表现一般,马竞最终打入了决赛。2015-16赛季,巴萨再次被马竞淘汰出局,而梅西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上都交了白卷。最终夺冠的是皇马。上赛季对尤文图斯,梅西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都几乎没怎么出现,球队也再次被淘汰。

本赛季欧冠1/4决赛对罗马,首回合德罗西和马诺拉斯连续自摆乌龙,皮克和苏亚雷斯先后破门,梅西没有进球,第二回合,巴萨0比3惨败,梅西表现也一般。他希望能快速解决比赛,然而罗马人用犯规以及协防拦住了梅西,他未能展现以往那种致命的感觉,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被淘汰。在最后时刻,梅西单挑罗马防线后创造出来了绝杀的机会,但脚下一软,把球踢到了门将的手里。

梅西希望能获得自己的第五座欧冠奖杯。他曾在2006年、2009年、2011年和2015年赢得过欧冠奖杯。奖杯数不少,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最近7年,梅西只赢得了一座欧冠奖杯,而现在,他的梦想又一次落空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