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英超克星!梅西面前没有不可能 去英超他依然是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英超球队来说,梅西就犹如噩梦般的存在。他是欧冠历史上攻破英超球队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在英超后卫面前,他可以翩翩起舞。而随着他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3次攻破切尔西大门,所谓的克星对梅西也完全失灵了。

梅西依然是世界足坛打破平衡能力最强的球员。在他面前,不存在所谓的魔咒。就在欧冠1/8决赛对切尔西的比赛开始之前,一些球迷还在宣扬一些数据,那就是梅西从未攻破过切尔西的大门,库尔图瓦对他来说也犹如城墙般的牢固。

然而梅西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就打破了这一魔咒,他进球帮助巴萨追平比分,也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闭嘴。而第二回合的比赛,梅西开场2分钟就取得进球,之后还助攻登贝莱得分,到下半场又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本场比赛取得的2个进球,都是对库尔图瓦的穿裆球。梅西的梅开二度,不但让巴萨挺进8强,成为欧冠夺冠热门,还击碎了所谓他对英超球队就会显得脆弱的说法。

职业生涯前10次对阵英超球队,梅西的确没进球,但他早已开窍,最近18场对英超球队的比赛,他已经取得了20球,场均超过1球。

在欧冠历史上,梅西也是攻破英超球队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对英超球队打入11球的C罗以及打入9球的托马斯·穆勒。此外里瓦尔多对英超球队打入8球,埃托奥和卡瓦尼对英超球队也都是打入8球。

职业生涯初期,梅西对英超球队确实没办法,前10次对英超球队都无进球,这也让他的能力受到了质疑。不过他在最好的舞台打破了这一灰色趋势。那是2009年的欧冠决赛,在罗马对阵曼联,梅西攻破了对方大门,终结了对英超球队不进球的历史。而2011年的欧冠决赛,梅西又攻破曼联大门。

开窍之后,梅西面对英超球队就犹如砍瓜切菜一般,比如对阿森纳,2009-10赛季的1/4决赛,他曾上演大四喜,2010-11赛季又打入2球,2015-16赛季还曾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在欧冠中攻破了29个球队的大门,他最喜欢的牺牲品是阿森纳,打入过对方9球。

曼城也是梅西喜欢的英超球队,2013-14赛季1/8决赛,梅西打入过曼城2球。此外2016-17赛季小组赛,梅西在首回合比赛中对曼城上演帽子戏法,而第二回合又打入1球。他对曼城总共打入6球。如果把英伦三岛的球队都算上,那梅西的进球数还要可观,比如他对苏超凯尔特人就打入过8球,凯尔特人也是梅西最爱的欧冠对手之一。

有人表示,关于坊间流传多年“梅西能否适应英超”的言论,如今遭受了猛烈的回击,接下去梅西的一个目标或许是攻破利物浦的大门,英超BIG6中,梅西只剩利物浦和热刺的球门还没有攻破过,不过这也是因为利物浦和热刺近些年并不能算是欧冠的常客,梅西很少有机会碰到他们。(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