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之外巴萨还有1镇队之宝 这幕穿越9年前之夜

新浪体育

关注

有时候,一个细节就等于一场比赛,尤其是在欧冠中更是如此。巴萨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伊涅斯塔冲刺抢断对方皮球,并为梅西送出助攻的一幕,就让人值回了票价。和2009年一样,巴萨队长在同一个球门前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拯救了球队,这样的巨星如果能加盟中超,那绝对能让中国球迷大饱眼福。

比赛第75分钟,克里斯滕森在本方球门前出现传球失误,伊涅斯塔这位切尔西球迷最惧怕的巴萨球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插上抢断皮球,然后在禁区内将皮球回传到点球点附近,梅西没有浪费机会为巴萨扳平比分,也打破了对切尔西不进球的魔咒。

赛后《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队长伊涅斯塔再次在斯坦福桥成为了“圣安德雷斯”,9年前,他曾创造传奇,这一次,他又完成关键性的抢断与助攻,帮助巴萨扳平比分。这个客场进球让巴萨在欧冠1/8决赛中占据小小的优势。《世界体育报》则表示,在打入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进球的地方,巴萨队长又带走了美好回忆,他完成了一次同样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抢断,之后助攻梅西得分。对他来说,这不是一场舒服的比赛,但最终的结果不错。

赛后伊涅斯塔表示:“这是一场具备所有元素的比赛,是一场欧冠的比赛。面对切尔西这样的非常强大的球队,比赛强度很大。我们知道比赛会很困难,巴萨控制了皮球,最终我们抓住机会取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

《每日体育报》赛后给伊涅斯塔打了全队最高的分数8分,称赞他是“大师”,评语指出:“他给巴萨的足球带来了意义,没有他,巴萨过去10年的足球会完全不同。皮球到了他脚下,运转情况就不一样了。他在伦敦又给人上了一课,他抢断皮球,帮助梅西扳平比分。”在《马卡报》赛后的评分中,伊涅斯塔获得的票数也是最多的。

这一周媒体都在回忆伊涅斯塔当年在斯坦福桥的那个进球,2009年的欧冠半决赛,伊涅斯塔扮演了英雄的角色,他最后时刻在斯坦福桥打入石破天惊的一球,让自己瞬间就成为了整个西班牙的英雄,就连马德里的媒体也不得不开出专门的版面赞美他。伊涅斯塔的那一脚劲射,让加泰罗尼亚都沸腾,也让整个欧洲都震惊,媒体都表示,凭借那个进球,伊涅斯塔成长为了真正的巨星。

当时为他送上助攻的是梅西。而9年之后,伊涅斯塔再次在斯坦福桥展现自己的巨星光芒。他已身经百战,早已成为成名巨星,而这次,他担任自己熟悉的角色,那就是传球者,梅西也担任自己习惯的进球者的角色。这场比赛的进球没有那么大的戏剧性,现在只是淘汰赛的第一回合,然而,这一进球的重要性同样不容低估,因为在巴萨因为丢球而遭受打击的时候,伊涅斯塔的闪电抢断与助攻,帮助巴萨改变了局面。0比1的比分,与1比1的比分,只相差一个进球,但效果却完全不同。巴萨从处于劣势变为了占据优势。

而对中国球迷来说,一个好消息是伊涅斯塔有望在世界杯后到中超踢球。近日巴萨“队报”《每日体育报》在封面头条打出了“伊涅斯塔考虑前往中国”的大标题。报道透露,中超天津权健正用一份超级合同在“诱惑”伊涅斯塔,希望他今夏离开巴萨加盟中超。天津权健开出的合同是年薪3500万欧元,换算成人民币是2.78亿元。是接受这份合同,还是将其拒绝?伊涅斯塔需要做出决定。伊涅斯塔与巴萨签有“终身合同”,但这一合同有很大的灵活度,是留在巴萨还是离开诺坎普,完全由伊涅斯塔自己做决定。按照《每日体育报》的说法,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选择上,巴萨将给伊涅斯塔完全的自由。不过如今伊涅斯塔对是否接受中超的邀请存在疑虑,因为目前他是巴尔韦德阵容中非常关键的球员。(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