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被切尔西完克!被逼绝境只能靠命硬和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巴萨来说,首回合1-1的比分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但就过程看,巴萨能在斯坦福桥全身而退也是运气好了。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战术非常明确,他们首发放弃了中锋,前场用佩德罗、威廉、阿扎尔这几名快速的球员冲击巴萨防线。虽然坐镇主场,但他们将控球权交给了巴萨,安心反击,效果奇佳!

从数据统计上看,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了73%,大部分时间都在控球,但巴萨不得不承认,他们已经失去了巅峰时期的渗透能力,无法打穿切尔西的防守。

反观切尔西方面,他们的进攻效率很高,射门机会比巴萨多了4次,射正2次,还有2次击中了立柱。如果不是斯坦福桥的门柱帮忙,那比分恐怕在上半场就已被改写了。

面对威廉、阿扎尔这样灵巧型的球员,巴萨防守起来已经很吃力了。阿扎尔多次在左路形成突破,威廉的中路拿球制造了拉基蒂奇的黄牌,在禁区前一对一面对布斯克茨也是一晃就能闪开空档,最终打中了门柱。现在的巴萨缺乏梦三的控制力,也缺乏运动能力,遇到有实力有爆点的球队,往往会面临危机。

这场比赛巴萨可以说是被切尔西完克了,主队完全有机会在首回合就扼杀晋级悬念,但运气不佳,加上自己的失误,让巴萨完全扭转了局势,第二回合来到诺坎普,优势则来到了巴萨一方。

如果说巴萨能逼平切尔西靠的是什么,那也就是命硬,以及梅西伊涅斯塔的灵光一现了。当然,运气也是站在有准备的一方,伊涅斯塔的及时上抢,还是来自于巴萨骨子里的前场逼抢习惯。

下半场在巴萨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巴尔韦德做出的换人,是用比达尔换下保利尼奥。从这就可以看出现在的巴萨手中的牌确实不多。虽然有库蒂尼奥和登贝莱这样的未来储备,但这就是巴萨面临的现实。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