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服吗?巴萨=全欧最强堡垒 他们比你想象的稳多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创纪录巴萨2-0出线

在巴尔韦德执掌巴萨后,红蓝军团防守能力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在赛季的第一阶段,巴萨的后防线显示出了极大的稳固性,而这种稳定性也通过数据反映了出来。在欧冠小组赛中,巴萨只丢掉了1个球,是欧冠丢球最少的球队,西班牙《马卡报》为此称赞巴萨的防线是“欧洲最好的防线”

数据是球队状态非常真实的折射。小组赛中,巴萨的后防线几乎牢不可破,他们只丢掉了1球,而丢球第二少的曼城和曼联都丢了3球。

别忘记,巴萨所在的小组并不弱,小组有上赛季的欧冠亚军尤文图斯。而尤文图斯在对巴萨的两回合比赛中,都未能攻破巴萨大门,巴尔韦德球队的防守能力可见一斑。

赛后谈到相关的问题时,巴尔韦德表示:“我们只在对奥林匹亚科斯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丢掉了一球。我认为这是球队在进行防守时团结一致的结果,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用控球的方式进行防守。如果我们控球,那对手获得的机会就会少很多。而且我们还有两个好门将帮助球队,比如今天西莱森就非常出色。”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巴萨在欧洲赛场出色的防守数据,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皮克和乌姆蒂蒂组成的主力中卫搭档,以及在门前发挥神勇、总能救险的特尔斯特根。这场对葡萄牙体育的比赛,德国门将没有上场,乌姆蒂蒂也因伤缺阵,但这并没有妨碍巴萨保持防守的稳固。

替补门将西莱森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如果巴尔韦德用他,自己有能力给出上佳表现。事实上此役西莱森贡献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扑救,他在门前挡出了多斯特一次必进球的机会。

在后防线方面,维尔马伦很好地完成了作为皮克搭档的任务。比利时后卫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他没有让巴萨的防线陷入慌乱。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半场,巴尔韦德还让布斯克茨上场换下皮克,让布教授踢中卫。而在客串中卫时,布斯克茨表现得也非常镇定。巴尔韦德赛后称赞了维尔马伦:“我看他情况非常不错,比赛踢得好,在对抗时很有力量。出球很好,空中和地面表现都不错,在获得上场机会时能做出反应。”虽然乌姆蒂蒂受伤,但现在巴尔韦德已经尝试了布斯克茨打中卫的选项,而且试验结果也不错。

事实上不仅仅在欧冠中,巴萨在西甲的防守也非常不错,14轮比赛巴萨只丢掉了7球,场均只丢掉0.5球。巴萨和马竞一样,是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其他球队的丢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像皇马丢掉了11球,瓦伦西亚也丢掉了13球。巴萨本赛季能在各条战线上高速前进,显然与球队超级稳固的防线是分不开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