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梅西创纪录丹苏造2球 巴萨旧将送乌龙2-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冠小组赛D组开始末轮较量,提前锁定头名的巴塞罗那主场2比0击败葡萄牙体育,以4胜2平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帕科下半时头球破门。梅西替补出场,超过罗伯托-卡洛斯,创造南美球员冠军联赛出场纪录 (121场) 。巴萨旧将马蒂厄自摆乌龙。塞梅多吃到黄牌将停赛1场。

葡萄牙体育赛前落后尤文1分,想要反超斑马出线。必须击败巴萨且尤文不胜奥林匹亚科斯,但该队此前与巴萨3次冠军联赛交锋全负失9球。与西甲球队7次冠军联赛交锋1平6负失19球。巴萨连续11个赛季夺得欧冠小组头名,欧冠主场14连胜进52球,与葡萄牙球队10次冠军联赛交锋保持不败(8胜2平),梅西、保利尼奥、特尔施特根打替补,西莱森、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 、比达尔、帕科获得首发。

苏亚雷斯右路低传,比达尔禁区前沿打高。安德烈-戈麦斯左肋突破距门18米处低射偏出近门柱。维尔马伦左肋直塞禁区,苏亚雷斯趟过后卫,在门前9米处捅射被帕特里西奥封出!这是巴萨上半时唯一射正。塞梅多对布鲁诺-塞萨尔犯规吃到黄牌,将错过1/8决赛首回合。布鲁诺-费尔迪内斯任意球被西莱森扑出。

上半时巴萨只有1次射正,创下本队赛季新低。下半时,葡萄牙体育换上多斯特和热尔松-马丁斯。布鲁诺-费尔迪内斯送出过顶球,热尔松-马丁斯胸部停球摆脱防守,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低射偏出右门柱。巴萨第59分钟打破僵局!丹尼斯-苏亚雷斯左侧开出角球,帕科前点距门7米处小角度头球蹭进远角,1比0。

梅西换下比达尔,这是他在巴萨和阿根廷队第83次替补出场。葡萄牙队员第62分钟错过良机,布鲁诺-费尔迪内斯右路传中,多斯特在门前5米处半凌空推射太正,西莱森下意识挡出!他自己也哑然失笑,多斯特则在背后揽住了国家队友西莱森的脖子。

科恩特朗换下布鲁诺-塞萨尔;布斯克茨换下皮克。丹尼斯-苏亚雷斯右路横传,梅西禁区弧顶转身左脚弧线球被帕特里西奥封出左下角。科恩特朗左路传中,多斯特后点距门9米处凌空打出弹地球高出横梁。梅西直塞禁区右侧,帕科在门前7米处小角度搓射偏出远门柱。补时第1分钟,梅西直传,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左侧传中,马蒂厄抢在帕科前面解围铲进自家大门,2比0。

巴塞罗那(4-3-3):13-西莱森/2-塞梅多,3-皮克(64'布斯克茨),25-维尔马伦,19-迪涅/21-安德烈-戈麦斯,4-拉基蒂奇,6-丹尼斯-苏亚雷斯/22-比达尔(61'梅西),9-苏亚雷斯,17-帕科-阿尔卡塞尔

葡萄牙体育(4-2-3-1):1-帕特里西奥/92-皮奇尼,4-科茨,22-马蒂厄,13-里斯托夫斯基(46'热尔松-马丁斯)/16-巴塔利亚,14-威廉-卡瓦略/11-布鲁诺-塞萨尔(64'科恩特朗),8-布鲁诺-费尔迪内斯,9-阿库尼亚/10-阿兰-路易斯(46'多斯特)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