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尽全力了!里程碑之夜被砸 这比赛踢的心累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主场被塞尔塔逼平

一个进球,一次立柱,数次制造威胁,梅西依然是巴萨表现最出色、最抢眼的球员,然而遗憾的是,梅西的努力只换来一场平局。

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已经在13场联赛中打进12个进球,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不过在11月份的3场联赛中,梅西都没有取得进球(上场和瓦伦西亚的进球被吹掉),算是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球荒。本场比赛本来可以成为梅西的又一里程碑之夜,如果能取胜,他就能收获职业生涯的第300场西甲胜利。而之前他已经为巴萨贡献了199次助攻,如果传给苏亚雷斯那球没有被吹掉,那梅西就能将这个数字提高到200。

但比赛进程并不顺利,阿斯帕斯第20分钟的破门让巴萨陷入被动,然而仅仅2分钟后,梅西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苏亚雷斯向中路带球,作势与保利尼奥撞墙配合,后者向禁区内送球,苏亚雷斯将球漏过,斜刺里杀出的梅西岂能浪费这样的机会?一脚低射,直接穿了布兰科的裆,皮球应声入网。

除了进球,梅西也用传球带动球队的进攻,苏亚雷斯打进的反超球就来自于梅西的策动。第62分钟,梅西在禁区前送出精准的直塞,阿尔巴前插得球传中,苏亚雷斯轻松推射破门。

毫不夸张地说,巴萨绝大部分的进攻都与梅西有关。苏亚雷斯被吹掉的越位球来自梅西的直塞;皮克小角度击中立柱的射门也来自梅西的妙传。除此之外,梅西也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还有两次颇具威胁的头球都与进球擦肩而过。

梅西如此全面的表现,从另一个侧面也反应了巴萨如今在进攻上的问题——太过依赖梅西。诚然,在梅西状态好的时候,很少有球队能够盯防住他,但寄希望于梅西每场比赛都拿出这样的状态,显然也是不太现实的。而这场比赛的平局恰恰说明了,即使梅西拿出如此出色的状态,巴萨也有可能赢不下比赛。

运气没有站到巴萨的一边,而巴萨浪费的机会也确实很多。除了梅西,巴萨还有谁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内马尔远走大巴黎之后,苏亚雷斯陷入了低谷,还没有恢复到从前的状态;保利尼奥虽然是一个有力的补充,但在进攻上,保利尼奥的支持也有限。登贝莱受伤还没复出,德乌洛费乌本场也因伤缺席,伊涅斯塔是那个最大限度地为梅西分担压力。这也是为什么在伊涅斯塔下场后,梅西在场上就显得有些孤单了。

从梅西的跑动热区图来看,他的活动范围基本覆盖了整个前场,离禁区和球门更近,可以说,梅西已经竭尽所能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在赛后的球员评分上,WhoScored给梅西打出了8.6的高分,是巴萨全队最高的。本场比赛的进球,让梅西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13粒,继续稳居射手榜头名。

梅西还是那个梅西,巴萨的核心也只能是他,而如何丰富球队进攻的层次,让梅西身边的队友分担他在场上的压力,也许是巴尔韦德现在急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更让梅西心累的,还是遭遇连续的误判。上一场比赛进球被吹,就被迫经历了7年最长球荒,本场里程碑又被砸,换谁也不能心平气和了。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