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醒醒!皇马眼看就要追上了 丢分不光怪裁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主场被塞尔塔逼平

又是一场令人失望的平局。

在诺坎普球场,面对来访的塞尔塔,先丢一球的巴萨扳平、反超,最后又被扳平。继上轮1比1战平瓦伦西亚后,巴萨连续2场联赛收获平局。冤不冤?说冤也冤,说不冤也不冤。

先来看看巴萨冤在哪。第25分钟,梅西送出漂亮直塞,苏亚雷斯前插低射破门,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然而从慢镜头看,在梅西传球的瞬间,塞尔塔的左后卫拖在最后,苏亚雷斯实际上并不越位!一个好球就这样被吹掉了。

6分钟后,苏亚雷斯禁区内打门被布兰科挡出,梅西头球向前一顶,又被塞尔塔球员用身体挡出,随后梅西的小角度推射打在立柱上。从回放的慢镜头看,塞尔塔球员似乎是用手挡住了梅西的头球,一个有争议的禁区手球,又被裁判漏掉。

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裁判依然还在“为难”巴萨,第90分钟,苏亚雷斯右边路突破,皮球被塞尔塔球员碰出底线,边裁居然判了球门球!即使不看慢镜头回放,也能很清楚地看出皮球是碰在塞尔塔球员的脚上出的底线,如此荒谬的误判,让苏亚雷斯几近崩溃,他大声向边裁抗议,然而无济于事。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巴萨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梅西主罚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出底线,此时主裁直接鸣哨结束了比赛!虽然时间已经超过了预定的5分钟补时,但巴萨球员认为应该让他们发完这个角球,然而裁判硬生生扼杀了这次最后的机会,向裁判抗议的皮克也吃到黄牌。

整场比赛看下来,确实让人有些窝火,裁判的几次不着边际的判罚有些业余,让巴萨的这场平局显得有些冤枉。

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巴萨也浪费了大把的破门良机。上半场,梅西小角度击中立柱;第36分钟,保利尼奥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顶得太正被扑出;第48分钟,保利尼奥已经晃过了门将,但角度有些小,他的左脚低射偏出空门;第64分钟,梅西禁区内一次角度刁钻的头球又被布兰科神奇地飞身化解;第73分钟,保利尼奥在点球点处的凌空抽射打高;最可惜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75分钟,巴萨的任意球战术骗过了塞尔塔球员,梅西直塞,皮克晃过了门将,而在非常近的距离,皮克的推射居然又打在立柱上弹出!直到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替补上场的帕科还有机会一锤定音,罗贝托的传中无可挑剔,但帕科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又顶高了!

全场比赛下来,巴萨控球率达到65%,全场21次射门,是塞尔塔的2倍。传球数巴萨更是以750次遥遥领先塞尔塔的402次。2次击中立柱,2次错失空门,3次错失门前头球得分机会……这样的比赛,居然没有拿下来,也真是见了鬼了。

在本场比赛前,巴萨领先第二名的瓦伦西亚4分,对马德里双雄的领先优势更是多达8分,然而连续2场平局之后,看上去,巴萨的领先优势要被缩小了。当然,瓦伦西亚、皇马、马竞的比赛都还没有踢。

运气不好也罢,自己不争气也罢,巴萨都必须要想办法振作起来了,再过两轮,他们就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次国家德比,客场挑战皇马,到那个时候,巴萨可不能再打盹了。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