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这阿根廷怎么争世界杯?梅西最后一次封王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友谊赛中,阿根廷凭借阿圭罗的一个进球1比0小胜俄罗斯队,不过蓝白军团表现并不好,而球队的头号球星梅西面对收缩防守的对手,也很难获得得分的机会。虽然在艰难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后,阿根廷立即将夺冠定为了主要目标,但从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以及这场对俄罗斯队的比赛来看,阿根廷要想拿下世界杯冠军,还需要做许许多多的工作。

这场比赛,梅西能拿到皮球,也能送出一些传球,然而阿根廷队很难创造纵深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缺乏纵深,与梅西在传球时缺少准确度不无关系。上半场,梅西是阿根廷队内传球最不准确的球员之一。

数据显示,梅西在上半场传球44次,是阿根廷队中传球次数第六多的球员,而其中33次传球到位,也就是说,他的传球准确率为75%,比他在巴萨81.9%的传球准确率低了不少。而在阿根廷队内,有6名球员传球准确率超过90%,甚至连门将罗梅罗的准确率也达到77.8%,超过梅西。

当然,梅西在比赛中还是给出了一些漂亮的细节,他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比赛中他曾为迪玛利亚创造单刀的机会,可惜后者未能把握。而阿圭罗的进球最初也来自梅西的策划。

虽然此役阿根廷获胜,但赛后媒体的评价却不高。《号角报》认为,阿根廷全场比赛没有思路,获得的胜利并没有说服力。而《民族报》也表示,奥塔门迪是本场比赛的最佳,阿圭罗用进球给球队带来胜利,梅西也闪现了一些火花,但阿根廷整体并没有闪光,球队的获胜有些侥幸。

此役,桑保利安排了洛·塞尔索在中场为梅西保驾护航,不过这样的安排并没有起到作用,梅西经常陷入对方后卫的包围之中。“进球网”指出,在为阿根廷队效力的12年时间里,梅西从未在国家队找到巴萨队友布斯克茨那样的“护卫者”,也找不到伊涅斯塔那样的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变换节奏的大师,梅西缺少的还有苏亚雷斯那样的能为自己创造空间的前锋。对俄罗斯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桑保利安排新人洛·塞尔索为梅西保驾护航,然而在场上一起踢球的60分钟时间里,两人几乎没有合作。洛·塞尔索的位置非常靠后,他只接到了梅西2脚传球,而他给梅西送出的传球也只有4脚。

比赛中与梅西配合最多的是他的巴萨队友马斯切拉诺,梅西给小马哥传了13脚,而小马哥给梅西传了25脚。此外,梅西还给奥塔门迪传了7脚球,数据证明梅西这场比赛更多是与后卫而不是进攻球员进行配合。虽然桑保利打出了要围绕梅西建设球队的旗帜,但因为球员的能力、意愿以及对战术的理解等原因,在这场比赛中这一点并未得到体现。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阿根廷如今的情况与西班牙形成鲜明对比。西班牙队目前阵容非常清晰,球队有16名已经确定的球员,无论是在防守还是进球方面,都没有疑问,中场则有着幸福的烦恼:天才球员太多。

这与梅西的阿根廷情况完全相反。如果梅西在国家队能获得像西班牙队那样的中场的支持,那夺取世界杯会变得很有可能。阿根廷队缺少人才,梅西不得不经常回撤,这让他感觉不舒服。有时候他甚至都碰不到皮球。桑保利一直在寻求解决方案,但他使用大巴黎的洛·塞尔索的计划没有成功。如果不能解决梅西缺少支持力量的问题,那阿根廷队的世界杯之旅恐怕不会那么顺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