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阿根廷靠瓜帅天王遮羞!能拉梅西一把的只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根廷和阿圭罗推翻了俄罗斯城墙。在这场俄罗斯对阿根廷的友谊赛中,无论是东道主还是蓝白军团都没有展现高水准,场上的进球很少,幸好还有梅西和阿圭罗带来了一些精彩场面。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曾3次阻挡阿圭罗的射门,但第四次他未能再创造奇迹。曼城前锋在最后时刻用一个进球帮助阿根廷队获得了胜利。

这是阿圭罗3月份以来首次代表阿根廷出场,刚刚伤愈复出的他在很长时间都未能把握机会。开场不久,梅西反击中突破分球,迪马利亚禁区左侧传射被阿金费耶夫扑挡,阿圭罗禁区右侧试图小角度补射却错过皮球。之后克拉内维特传球,阿圭罗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劲射,阿金费耶夫扑挡后没收。

上半场最后阶段,奥塔门迪传中,阿圭罗禁区内的射门又被阿金费耶夫神勇救出。第86分钟,阿圭罗终于取得进球,而且是一个绝杀球,当时梅西直传,帕文禁区右侧传中,阿圭罗12码处第一时间扫射被吉基亚挡出,阿圭罗随即冲顶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圭罗在国家队的第35个进球,这让他追平克雷斯波,成为阿根廷队的第三大射手,仅次于打入61球的梅西和54球的巴蒂斯图塔。阿圭罗总共为阿根廷国家队踢了83场,在其中的30场比赛中有进球。而在他进球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取得25胜5平,保持不败。

阿圭罗也已经连续11年为阿根廷队取得进球了,首次为国家队取得进球是2007年,而进球最多的是2015年,进球数达到10个。本场比赛阿根廷迟迟不能叩开对方城门,眼看又要以0-0收场,是阿圭罗的进球帮助阿根廷保住了颜面。在迪玛利亚不灵光的情况下,阿根廷前场只有阿圭罗能帮梅西一把。

“我对进球和胜利非常满意。我们踢得不错,必须坚持下去。”阿圭罗赛后表示,“国家队有很多新球员,一下子了解他们有困难。比赛中我们的相互理解不错,面对世界杯,我们必须坚持目前的道路。”

阿根廷《号角报》认为,在国家队的9号之争中,阿圭罗占据越来越大的优势了。桑保利在中锋位置上用过伊瓜因、科雷亚和贝内德托,现在桑保利开始信任阿圭罗。熟悉桑保利的人都知道,他不太喜欢那种传统的9号中锋,他更喜欢的是那种能跑出禁区与队友做配合的中锋,而阿圭罗是最符合这种要求的。

《号角报》认为,在国家队中锋之争中,如今阿圭罗排名第一,贝内德托排名第二,而伊卡尔迪和伊瓜因只能竞争第三。而阿圭罗对俄罗斯的进球以及他在比赛中获得的机会,也让桑保利更相信自己的选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