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桑保利为何用这屌丝不用迪巴拉?他给梅西打下手

新浪综合

关注
梅西一人扛起阿根廷

尽管命运多舛,但是好在有惊无险,凭借着梅西的帽子戏法,阿根廷搭上了通过俄罗斯世界杯的末班车。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南美区世预赛最后一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背水一战的阿根廷没有让球迷失望,梅西在上下半场连进3球,以3-1的比分战胜了厄瓜多尔。由于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智利0-3不敌巴西,而秘鲁1-1与哥伦比亚握手言和,因此阿根廷后来居上,从排名第6一跃上升至第3位,顺利的拿到了一张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

这场比赛梅西的发挥堪称完美,除了3粒进球,他在比赛中多次送出直塞,但可惜的是这些颇具威胁的传球均被队友一一挥霍,否则阿根廷上半场就能扩大战果锁定胜局。除了在进攻端表现的十分活跃,梅西本场比赛还屡屡退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尽管是在海拔近3000米的高原主场,但是梅西的体能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打满90分钟的他,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依然屡屡凭借着速度和爆发力的优势来冲击对手的防线。

除了梅西,迪马利亚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其中前两粒进球都来自于他的助攻。虽然和梅西并不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但是迪马利亚与梅西之间保持着很好的默契,在比赛中两人经常能心有灵犀的打出精妙的配合。阿根廷能够在高原主场3-1战胜对手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迪马利亚也功不可没。

相比较于梅西和迪马利亚在前场出色的发挥,桑保利3-4-3阵型体系下的另外一名前锋贝内德托的表现多少显的有些碌碌无为,甚至在前场很难看到他的身影。外界对桑保利坚持让贝内德托打首发并不认同,毕竟阿根廷的替补席上还坐着迪巴拉和伊卡尔迪。迪巴拉和伊卡尔迪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的表现十分惊艳,其中迪巴拉7场比赛打进10球,稳居意甲射手榜的榜首,而伊卡尔迪本赛季也已经有6粒进球入账。相比较于“意甲双星”高效的进球率,贝内德托无论是从名气还是能力来讲,都要稍逊一筹。

但是如果就此说贝内德托在比赛中一无是处并不公平。贝内德托在比赛中非常积极,虽然没有取得进球和助攻,但正是他在前场不遗余力的跑位策应和吸引对方防守的注意力,才给了梅西和迪马利亚更大的活动空间。更为重要的是,贝内德托能够心甘情愿的甘当梅西和迪马利亚身边的绿叶,在吸引对方防守球员的基础上,获得球权后会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去,让梅西和迪马利亚有更多面对对方球门的机会。而迪巴拉和伊卡尔迪则很难做到这点,他们在前场获得球权后,首先想到的会是摆脱防守,然后去射门。

当然,作为进攻球员,有射门欲望固然无可指摘,但若是前场有太多想射门的球员,也不是一件好事,这样无法形成战术的统一性,同时由于出球点太多,也令中场球员无所适从。因此,为了尽可能的发挥出梅西身上的最大潜力,桑保利弃用迪巴拉和伊卡尔迪,将所有的战术都围绕着梅西来展开,而贝内德托就是桑保利安插在梅西身边的工兵。所以,在比赛中可能会看不到他的身影,但是他正在梅西身边默默的做着贡献。

由于梅西的活动范围空间很大,因此这场比赛阿根廷的进攻显的非常的顺畅。晋级世界杯固然值得庆贺,但是需要桑保利警惕的是,阿根廷的防守依然存在着比较大的短板。三中卫的阵型体系下,两名后腰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拦截保护作用,一旦前场丢失球权,对方打出快速反击,阿根廷队的后腰和后卫之间就会形成比较大的真空地带,对方球员可以从容的突入禁区并形成射门。马斯切拉诺虽然老当益壮,但毕竟年龄不饶人,昔日的“小马哥”已不复当年之勇。

如果说桑保利已经解决了阿根廷前场不兼容的问题,那么后卫和后腰这两个位置如何搭配是世界杯开始前留给他的一道难题。

(头条号 英俊的德罗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