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两次助攻梅西+拼到受伤!不愧梅西10年最佳臂膀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7:30,世预赛南美赛区最后一轮展开较量。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阿根廷主场3-1战胜厄瓜多尔,最终以南美区第三名的身份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此役,梅西带帽功不可没,不过还有一个人的贡献也不应忽视,比赛中他两次助攻梅西破门,一直拼到受伤才下场,果然是人如其名——天使!

比赛中刚开始1分钟,厄瓜多尔闪电破门,阿根廷瞬间陷入被动。没有退路,阿根廷惟有大举进攻,而梅西和迪马利亚则挺身而出,挑起进攻重担。进攻中两人时常建立联系,通过传跑配合制造进攻机会。他俩之间的连线,构建起球队的进攻框架。

第6分钟,两人第一次连线就制造出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梅西带球中路内切后分边,迪马利亚禁区内左侧不停球直接送出横传,可惜队友门前包抄晚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配合越发默契,两人之间连线终于换来进球!第12分钟,梅西带球到禁区内前沿后分边,迪马利亚禁区左侧送出横传,梅西跟上推射破门!阿根廷1-1扳平。

第20分钟,又是他俩!阿根廷前场断球反击,迪马利亚送出直塞,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梅西断下杀入禁区后射门破门!阿根廷2-1将比分反超!

此后,梅西也礼尚往来,为迪马利亚传出好球。第31分钟,梅西送出直塞至禁区,迪马利亚前插后射门被门将扑出。

整场比赛,两人联手撑起了进攻重任。虽然阿根廷在控球率上(45.4%——54.6%)不如对方,但射门次数(13—9)、射正次数(7—3)、绝佳进球机会(4-1)均高于厄瓜多尔,而这些攻门机会大部分都是由梅西和迪马利亚创造的。

本次世预赛阿根廷命途多舛,面对这场生死大战,阿根廷主教练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迪巴拉、伊卡尔迪均未首发,唯独迪马利亚继续首发,足见主教练对于他的信任。这种信任一是源于迪马利亚是除了梅西之外,队内仅有的在世预赛有进球的球员;二是梅西和迪马利亚在国家队搭档过10年,彼此较为熟悉;三是迪马利亚拼抢不留余力,本场他更是拼到受伤才不得不离场。阿根廷晋级梅西乃头号功臣,但迪马利亚同样功不可没!

(头条号 政有此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