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阿根廷榨干梅西!新赛季至今场场踢满90分钟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一人扛起阿根廷

在踢完阿根廷对厄瓜多尔的生死大战后不到一天,虽然兴奋但也精疲力竭的梅西就回到了巴塞罗那。为了让这位巨星早一点返回巴塞罗那,巴萨俱乐部不惜血本租借了一架私人飞机,将梅西从基多直接带回巴塞罗那,当然,巴萨队内的另一位国脚马斯切拉诺也一起坐私人飞机回来了。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希望球员们能尽快回归,因为本周日巴萨就有一场对马竞的西甲比赛。

很显然,巴萨和阿根廷队要榨干梅西的每一滴汗水。这位阿根廷巨星今夏带着满满的电量回归,他的斗志前所未有地高昂,在球队他也片刻不得闲。无论是作为巴萨球员还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成员,他都踢满了所有比赛的每一分钟,奉献了进球、助攻和突破能力。

梅西证明了自己的足球和竞技雄心保持不变。他想要拿回逃走的所有冠军,同时也要争取世界最好球员的荣誉。内马尔突然离开,苏亚雷斯本赛季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让梅西肩上的担子更重。

有关轮换的问题是巴萨持续的话题,在巴尔韦德时代也未能避免。不过很久以来人们都不再质疑梅西在上场时间方面的分配。大家都很清楚,有了梅西在场,巴萨会强大很多,球迷也接受了梅西特殊的休息方式,那就是在比赛中巧妙地节省体力,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新赛季开始后,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和巴萨的总上场时间已经达到了1350分钟。其中在巴萨990分钟,包括西甲630分钟,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共360分钟,在阿根廷国家队踢了4场比赛,共36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没算每场比赛的补时时间。

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在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在巴萨,他的进球效率更加恐怖。对尤文图斯、阿拉维斯和拉斯帕尔马斯他都梅开二度,对西班牙人上演帽子戏法,对埃瓦尔更是上演大四喜。

现在的问题是,赛季开始之后就踢这么猛,会不会对梅西在赛后关键阶段的表现造成影响。2014-15赛季,恩里克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梅西踢满了前10场比赛,之后恩里克想将梅西加入轮换体系,然而在巴萨0比1输给皇家社会后,问题爆发。在那之后,上不上场继续由梅西自己说了算,而阿根廷巨星也帮助巴萨获得了历史上第二个三冠王的荣誉。但现在的梅西年龄比那个时候大了3岁,体能下降了。阿根廷和巴萨对梅西连续的“压榨”,可能会对其关键时刻的表现埋下隐患。

梅西上场,不能确保巴萨获得胜利,也不能保证巴萨夺冠,但正如瓜迪奥拉所说,只要梅西快乐,球队就能接近胜利。这或许是巴尔韦德和桑保利到目前为止都不让梅西休息的原因。(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