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英报:当年在更衣室蔑视瓜帅 梅西也有暗黑一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Pete Jenson专栏文章:梅西有着邻家男孩的声誉,但巴萨球星背后也隐藏着黑暗面

梅西形象的转变,几乎和他的球技一样令人吃惊。

最早那个羞涩的、在公众场合手足无措的少年,变成了大众眼中的“邻家男孩”,有礼貌的一次又一次接过金球奖。然而现在,他又因为对裁判的愤怒咒骂而上了头条。

从某种意义上讲,阿根廷人一直想让梅西成为一个反叛的领袖,现在他真成了这样。过去阿根廷人嘲讽梅西,是因为他那“无所谓”的态度,现在当梅西用马拉多纳的方式挺胸和世界作对时,他们为此狂欢。

阿根廷人现在如愿了,梅西以罗伊-基恩式的风格与裁判冲突,把全部怒火发泄出来。但仍有一些人,怀念曾经的那个“邻家男孩”,他们更喜欢过去的那个梅西,那个温顺随和、一心踢球的梅西,那时候,他唯一能“惹到”的只有那些时尚圈的名嘴们,原因只是他在颁奖礼上的穿衣打扮不合他们口味。

对于一些搞市场公关的人,他们也会想念那一版的梅西。多年来,他们一直将阿根廷人标榜为任何父母都会欢迎女儿带回家来喝下午茶的可爱男孩,而对立面则是喜怒无常的坏孩子C罗。在人们印象中,梅西绝不会在颁奖礼的众目睽睽之下吼一声“Siiii!”(C罗2015年初领金球奖时在台上的表现),他也不会像C罗那样,在被教练换下场后毫不顾忌的嘟囔脏话……

然而,真相又是什么样的呢?

即使梅西有着天使般的脸庞,但他却从来都不像大众想象的那样温和。

瑞典教练汉斯-巴克曾有过著名的曝料,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第一年,梅西因为喝汽水打断了主教练的全队训话。当时瓜迪奥拉告诉梅西,赛前他不能喝汽水,更衣室里随即一片沉寂,然后,是梅西拉开易拉罐和汽水冒汽的声音,以及他咕咚咕咚的喝汽水声

这个传说也许被夸大了,但毫无疑问的是,即使在2008-09赛季时,梅西已经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了。

为梅西辩护的人说,他对裁判骂出的话,字面翻译很脏,但实际上没那么严重。如果纯字面翻译是“你妈X”,但在阿根廷国内,这是一句通用的口头脏话习语,严重程度只相当于英文里的“Fxxx off”(滚蛋)。

不过,这个解释并未让梅西逃脱四场禁赛,他的缺席,将极大影响阿根廷晋级下届世界杯的机会,而这也许是梅西个人统帅国家队拿下重要荣誉的最后机会了。

阿根廷人过去一直觉得梅西激情不足,现在他的口出脏话,是不是更像“圣迭戈”(指马拉多纳)了?但对于很多以为自己了解和热爱梅西的欧洲人来说,这个梅西,肯定不再是那个想象中的唱诗班男孩模样了。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