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没有梅西 阿根廷还能进世界杯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集锦-前亚泰外援破门 梅西缺阵阿根廷0-2客负

做客高原,阿根廷在赛前收到了梅西禁赛的消息,这对这对潘帕斯雄鹰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而客场0-2输给倒数第二的玻利维亚,让蓝白军团冲击世界杯的目标又遭重创。破门乏术、防守不稳……如果梅西真的停赛4场,阿根廷还能打进世界杯吗?

当然,拉巴斯的高原客场本来就不好踢,阿根廷本场也是缺兵少将。除了梅西之外,伊瓜因累积黄牌停赛,迪巴拉有伤在身,边后卫也有主力缺席,中后卫莫里则在上半场伤退。主帅包萨只能排出普拉托和科雷亚的组合,他们两人都缺乏国际赛事的经验。如果说普拉托还有几次打门的话,那么科雷亚可以说是完全迷失,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贡献。全场阿根廷真正的威胁球并不多,无法威胁到玻利维亚的大门。而在防守端,阿根廷的防线漏洞百出,两个失球都跟后防球员的失误直接相关。这和高原主场有一定关系,但也是球队一直存在的隐患。主帅包萨赛后坦言,玻利维亚配得上胜利。

当然,这场失败有在高原作战和缺兵少将的偶然性,但如果FIFA的禁赛决定不变,那么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阿根廷仍然将没有梅西。而在本届预选赛中,有没有梅西,对阿根廷的比赛结果影响巨大:有梅西的比赛,阿根廷5胜1负;而没有梅西的比赛,阿根廷只有1胜4平3负,场均积分从2.5分暴跌至0.875分。梅西以4球领跑队内的射手榜,而他的作用也绝不只有进球这么简单。梅西对阿根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人说梅西等于半支阿根廷,虽然说有些夸张,但也有一定的道理。《奥莱报》说:“没有了梅西,阿根廷就像丢了魂一般,不知如何踢球了。”

阿根廷还有一个致命弱点是主教练包萨。自从上任以来,包萨始终没有带领阿根廷踢出漂亮的比赛,他的用人与战术饱受质疑。在战术上,踢法混乱,场面难看,既没能发挥出豪华攻击线的威力,又没有掌握攻守平衡。《世界体育报》就表示,现在记者们已经开始调侃这样一句话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无法欣赏包萨带出的精彩比赛。”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阿根廷需要有更多人站出来,这也需要一个良好运转的体系。但看起来,包萨并不像是打造这种体系的教头。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阿根廷的世界杯之路又变得扑朔迷离。由于哥伦比亚和智利本轮都获得了胜利,目前在南美区预选赛的积分榜上,阿根廷14战积22分暂时排名第5位。这意味着阿根廷要与大洋洲的冠军去进行附加赛。而更危险的是,身后的厄瓜多尔和巴拉圭也虎视眈眈——如果按照梅西不在时的抢分效率来看,阿根廷就连第五名的位子也不一定保险。若梅西真的禁赛四场,那么他就将无缘还将错过阿根廷客场对阵乌拉圭,以及主场迎战委内瑞拉和秘鲁的世界杯预选赛。虽说赛程看上去还不错,但以阿根廷的状况,真的能确保拿到想要的分数吗?南美区预选赛曾经出现过27分排名第6出局的情况,阿根廷无缘世界杯至少不是危言耸听。

对阿根廷来说,唯一的利好或许是最后一轮面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可能是生死战),梅西就可以解禁复出了。但在那之前,阿根廷要保证自己处在还不错的位置上。在梅西不在的情况下,阿根廷能否继续前进呢?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