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扛着阿根廷冲击世界杯 数据证明他有多重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进球视频-马斯切拉诺直传天使造点 梅西劲射死角命中

在罚入一个点球帮助阿根廷1比0击败智利后,梅西如释重负。阿根廷《奥莱报》也打出了“梅西的复仇”的标题,说梅西报了一年前在百年美洲杯上输给智利队的一箭之仇,那次他的射门高过了横梁,而智利队也赢得了美洲杯冠军。现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梅西没有浪费点球,而他也成为了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射手之一。

作为球星的核心,此役梅西先是发挥了传球手的作用,比赛开始不久,梅西传球,伊瓜因禁区前射门偏出。随后巴萨巨星长传,迪马利亚禁区边缘吊射空门被布拉沃及时出击救出。第16分钟,马斯切拉诺送出直传球,迪马利亚禁区内在富恩扎利达防守下摔倒,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梅西主罚命中。

这次点球,梅西低射左下角破门,智利门将布拉沃毫无办法。近期梅西在主罚点球方面已越来越稳定。上轮西甲巴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曼加拉禁区内拉倒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梅西主罚点球命中,巴萨2比1领先。本赛季,梅西在西甲已经取得了25个进球,其中4个是点球。梅西在本赛季西甲罚入的点球仅次于C罗,葡萄牙人进19球,其中6球是点球。

“进球网”指出,现在梅西罚点球已非常稳了,他再也不是那个经常罚丢点球的人了。在俱乐部,事实上上一次梅西罚丢点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3月3日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最近7个点球,梅西全部罚入,对手包括皇家社会、巴黎圣日耳曼、瓦伦西亚这样的劲敌。

梅西现在罚点球的方式花样很多,既有打死角的,也有打中路的,不过专家们指出,梅西在罚点球时最大的进步是做到了不显露意图。现在他罚球前低着头,几乎不看对方门将,而且助跑的距离很短,不超过4步,且是直线跑动,让对方门将几乎无法做出判断。

在本场比赛罚入一个点球后,梅西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历史射手榜上以18球追平了智利射手萨拉斯。现在排在梅西面前的只有打入19球的克雷斯波和路易斯·苏亚雷斯。

此役阿根廷队踢4231阵型,梅西理论上踢右路,在场上,梅西显得活跃,第15分钟就让对手吃到一张黄牌,之后又在抢断后给迪马利亚送出妙传。在罚入点球帮助球队1比0领先后,梅西的一个漂亮动作又让全场球迷欢呼。上半场结束前,他主罚的任意球也很具威胁。

不过梅西在阿根廷踢得并不容易,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在中场,锋线上也更多是得分手而不是创造者,足球十分直接,梅西不得不承担更多的创造功能。他在自己喜爱的位置踢球,创造任意球的机会,同时也在积极参与防守。不过球队的水准没有达到最佳。西班牙《阿斯报》就指出,梅西帮助阿根廷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就已经尽力了,让这支球队捧起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

而尽管仍然有一些阿根廷球迷质疑梅西的作用,但事实上数据证明了梅西对阿根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有他在,阿根廷队在18分能拿的分数中拿到了15分,球队得分率达到83%,而没有梅西,阿根廷只拿了21分积分中的7分,得分率只有33%。对于梅西的重要性,还有比这更好的证明吗?(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