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点评巴萨换帅:确立体育方向才是正经事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森述评

周三,当国家队正在为周五迎战以色列而认真备战的时候,西班牙媒体所热衷的却仍是西甲球会下赛季选帅的话题。譬如巴尔韦德和温苏埃谁更适担任巴萨的新帅,依然是最热门的话题;再如桑保利该不该续约,是塞维利亚球迷的关心所在;有消息称,马塞利诺和卡兰卡已进入巴伦西亚下赛季教练的候选人名单;还有传闻说塞蒂恩脱去黄衫(下赛季不再和拉斯帕尔马续约)是为了换上一件新的,他有望接过比利亚雷亚尔下赛季的帅印;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拉斯帕尔马斯媒体也出来凑个热闹,“球会正密切注意着温苏埃的动态,如果他在竞争巴萨帅位中败落,那么我们拉斯帕尔马斯将向他敞开大门。”一时间,这天仿佛成了“西甲教练日”。

在联赛因国家队比赛日停赛两周期间,舆论出现种种传闻并让人奇怪,有些属于正常,而某些则明显不符合逻辑。就像巴尔韦德和温苏埃都有巴萨血统,他俩任何一位接过恩里克的教鞭都顺理成章。毕竟巴萨二三十年来取得辉煌的成就,不仅在于先后拥有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等一大批球星,更在于几十年来一以贯之的体育方向。这不论对于主席巴尔托梅乌还是总经理费尔南德斯来说都是必须借鉴的。

至于桑保利在欧冠中被莱斯特淘汰固然让人失望,塞维利亚在最近三轮联赛中下滑(2平1负)也让人感到意外,但应该想到的是,虽然塞维利亚一度在联赛中叫板皇马巴萨,也理应在欧冠中走得更远,但从来就不是夺标热门。再说桑保利带队还不到一年,输给莱斯特不过是他来欧洲第一年所必须交的学费罢了。

更重要的是,不论塞维利亚的俱乐部历史,还是球队现在的实力和特点,似乎都是为桑保利量身定做的。因此,俱乐部主席何塞·卡斯特罗有关“桑保利不仅以前、现在和未来(意指将续约),都是塞维利亚的理想教练”的表态,是再确切不过了,除非阿根廷教练在最后2个月的比赛中对球队完全失去控制。

另一位个性教练塞蒂恩一贯坚持自己固有的足球理论,在他的率领下拉斯帕尔马斯在西甲获得了“小巴萨”的美誉。但根据比利亚雷亚尔现有的阵容结构和球员特点,哪怕由塞蒂恩掌舵,也很难在短期内形成tiki-taka的风格并确保拿到欧冠席位。假如主席罗伊格下定决心聘请塞蒂恩,那就要做好保持耐心的准备,并对球队进行必要的改组。

至于卡兰卡进入巴伦西亚的选帅名单,如果是出于他对西甲“非常熟悉”考虑的话那还情有可原,但如果仅仅因为他的经纪人是门德斯才将他列为候选,那就难免显得荒唐了。因为让经纪人来推荐一位教练很容易,但巴伦西亚要找到一位明智的“执行主席”来制定明确的体育方向,那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