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强!梅西连续8赛季进球40+ 第100次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梅西超华丽1vN集锦 千军万马都拦不住

梅西进球不是新闻,不进球才是新闻,这是巴萨多年来的习惯。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梅西每次出现都能发挥关键作用,都能令诺坎普球场的球迷起立鼓掌。对阵瓦伦西亚,梅西又一次梅开二度,他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多项新纪录。

比赛第15分钟梅西就险些为巴萨破门,当时苏亚雷斯禁区左侧扣过加雷后横传,梅西小禁区边缘扫射偏转后被加亚在门线前解围。随后梅西连过2人突入禁区右侧的射门偏出远角。第25分钟,梅西直塞内马尔,后者在坎塞洛防守下摔倒,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之后瓦伦西亚进球,而苏亚雷斯将比分扳平。

第45分钟,梅西帮助巴萨反超比分,曼加拉禁区内拉倒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面对西甲著名的扑点球专家迭戈·阿尔维斯,梅西承担起巨星的责任,主罚点球命中,2-1。在罚点球前,迭戈·阿尔维斯还曾“恐吓”梅西,但梅西非但没有被吓倒,反而打中路破门。打入此球后,梅西再次证明了自己是迭戈·阿尔维斯克星的事实,他已经20次攻破后者把守的大门,而梅西也体现体育精神,在点球破门后与迭戈·阿尔维斯握手。

在瓦伦西亚扳平比分后,又是梅西帮助巴萨再次领先比分,当时马斯切拉诺角球混战中传球,梅西闪过阿布登努尔后用右脚在禁区右肋7码处射入近角,比分变成3比2。在梅开二度后,梅西踢得如鱼得水,巴萨球员也享受他漂亮的动作以及神奇的传球。在343阵型中,梅西在中路的时候会遭遇对方的重点围堵,中场休息后他决定到右路开辟空间,而他也取得了运动战进球。

梅西本赛季已经取得41球,其中联赛打入25球。阿根廷巨星在西甲射手榜上领跑,他比排名第二的苏亚雷斯多3球,比C罗多6球。这也是梅西在巴萨各项赛事中的第100次梅开二度。

阿根廷人本赛季40场比赛已经打入了41球,他也是欧洲本赛季第一个进球超过40个的球员。对梅西来说,这事实上已经是习惯了,要知道,他是西甲唯一一位最近8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超过40个的球员。8个赛季的进球数分别是47、53、72、60、41、58、41和41。

最近14场比赛,梅西打入了12球,效率极高。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梅西也以50分压倒葡萄牙体育的荷兰前锋多斯特排名第一。阿根廷主教练包萨点出了梅西强大的理解与配合能力,“梅西无所不知,队友们怎么踢的,他都非常了解。梅西能非常快速地掌握队友们的特点,哪怕一起踢球的时间不多。”

梅西已经入选了阿根廷对智利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名单。这是南美区预选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智利目前排名第四,这个位置可以直通俄罗斯,而阿根廷排名第五,如果不能提高的话,那还得参加附加赛。接下去,梅西要为国家队拼命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