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尤文造欧冠最强矛盾大战!谁的主场更恐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年欧冠决赛还历历在目,如今当时的对阵双方巴萨和尤文又将再一次相遇,当年的欧冠决赛,也将再一次在欧冠的1/4决赛中重演。而这场对决,也堪称是本届欧冠的最强矛盾之战。

本赛季,巴萨是所有欧冠球队中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他们8场比赛打进了26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粒。除了0-4输给巴黎的比赛之外,巴萨都取得了进球。在巴萨队中,梅西已经打进了11粒进球,位列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的首位,在他的率领下,巴萨展现出了让其他队伍恐怖的进球能力,MSN三人本赛季已经合力打进了18粒进球,同时还送出了12次助攻,毫无疑问,MSN将成为了巴萨攻破尤文防线最大的武器。

而尤文则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好的球队,8场比赛过后,他们仅丢2球,是本赛季欧冠中丢球最少的球队。在这8场比赛中,尤文有6次零封对手,这也是本赛季欧冠球队中最好的。如果说巴萨有MSN这把锐利的进攻之剑的话,尤文则有着最好的防守之盾。尽管布冯已经39岁,但是他的表现却依然出奇的稳定,本赛季各项比赛,布冯仅有21粒丢球。除了布冯之外,尤文防线上的BBC组合博努奇、巴尔扎利以及基耶利尼所领先的后卫线,也堪称是当今足坛的最佳后防线之一。

除此之外,两支球队的主场也非常的恐怖。在欧冠当中,巴萨已经连续20场主场比赛没有输过,他们取得了19胜1平的恐怖战绩,上次巴萨在主场输球还是2013年欧冠半决赛0-3负于拜仁。而尤文的主场同样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在欧冠中尤文的主场已经连续21场比赛未被攻破,而他们上一次在主场输球,也要追溯到2012-13赛季,他们在欧冠1/4决赛中0-2输给了拜仁。哪支球队能够在客场取得更好的成绩,无疑将会在这组对决中占据优势。

两支球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9场,尤文图斯队4胜2平3负稍占上风,进11球失12球,其中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进5球失3球。而两队此次首回合的较量,就将在尤文的主场进行,巴萨能否在首回合抢得先机,或许将成为这组较量的胜负手。

同两年前的欧冠决赛相比,两队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巴萨这边哈维、佩德罗均已不在,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则正是转投到了尤文图斯,除此之外,主力阵容并未有太大的变化,当年的欧冠首发11人只有阿尔维斯离队。而尤文这边的变化则非常之大,皮尔洛、比达尔、博格巴、特维斯等主力均已离队,当年决赛的首发11人则只剩下5人。但是迪巴拉、伊瓜因等人的到来,并未让尤文的实力削弱太多,在目前的意甲积分榜中,尤文仍然以8分的优势领跑。

双方首回合较量将在北京时间4月12日在尤文图斯主场进行,次回合将在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在诺坎普球场进行。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