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沙佩科恩斯主席:唯一给过我们经济援助的是巴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遭遇空难后,很多俱乐部都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要为这家俱乐部的重建提供帮助。如今,那场历史性的灾难已经过去4个月了,各家俱乐部的援助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现实有些出人意料。据沙佩科恩斯俱乐部现任主席普利尼奥透露,巴萨是欧洲唯一一家在经济上为他们提供了帮助的俱乐部,“只有巴萨从第一时间起就成为我们的伙伴,他们给我们提供了经济援助,还邀请我们8月份参加甘伯杯,所得收益将与沙佩科恩斯分。”普利尼奥在接受福克斯体育采访时披露。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9日中午,一架飞往哥伦比亚的飞机在麦德林市境内坠毁,机上一共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前去参加南美杯足球比赛的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的球员,除了机组人员之外,空难中只有少数几位球员被救出。这次空难对沙佩科恩斯是致命性的打击,他们失去了绝大多数球员。

空难发生后,巴西乃至南美以及欧洲都有俱乐部表示,愿意向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提供帮助,甚至无偿提供球员,以帮助它渡过空难后的人才匮乏期。不过到目前为止,在欧洲只有巴萨为沙佩科恩斯提供了实质性的援助。除了经济援助,巴萨还邀请沙佩科恩斯参加今年的甘伯杯,而巴西球队也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邀请。《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的这种双重援助,证明了他们具有的值得称道的团结精神,这在当今足坛是难能可贵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