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回购强人?拜仁主席:核心都不卖 只服皇马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据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巴塞罗那想在今夏从拜仁买回自家青训毕业生蒂亚戈。上周中欧冠拜仁与阿森纳的比赛,巴萨就已派人去伦敦现场观察蒂亚戈。不过,此事注定难度很大。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日前放出豪言:全欧洲,只有皇马比我们大。有这样的底气,拜仁哪会轻易将中场核心卖给别人?

2013年夏,蒂亚戈以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拜仁,成为瓜迪奥拉上任后最重要的钦定引援。本赛季,25岁的蒂亚戈在安切洛蒂手下取得长足进步,已成为中场核心,在攻防两端都有抢眼表现。技术细腻、出球速度快又很灵活的蒂亚戈是拜仁进攻节拍器,本赛季已打入6球并有5次助攻,创个人新高,欧冠主场对阿森纳的1传2射成为代表作。

巴萨中场控制力的下降尽人皆知,打蒂亚戈的算盘并不意外。蒂亚戈和拜仁的合同2019年到期,是拜仁当打之年的主力中现有合同最短的,诺伊尔、胡梅尔斯、穆勒、阿拉巴、莱万等主将的合约都是2021年才到期。而且,拜仁核心球员的年薪都在千万欧元以上,穆勒、莱万等人更是达到1500万级别,蒂亚戈据传900万的年薪相对较低,如今又有老东家惦记,尽快与之续约将是拜仁的一大要务。

综合来看,巴萨要挖蒂亚戈难度极高,现在的拜仁早已不是十年前在欧洲竞争力不足的拜仁。那时,队内核心巴拉克会被切尔西挖走,而现在,拜仁有底气避免此类事件重演。

鲁梅尼格豪言:“我们在不断稳固自己的位置,保持领先地位,现在只有皇马的足球品牌在我们之上。皇马之后,巴萨、曼联和拜仁三家俱乐部处于同一水平。2010年以来,我们3次杀入欧冠决赛,最近5年5次打入半决赛。对于球员来说,拜仁是很有吸引力的。”

鲁梅尼格态度非常强硬,他表示拜仁不会只为了经济考量就出售核心球员,并特别举了9年前拒绝切尔西6500万欧元+博辛瓦求购里贝里的事例,“我们收到了不可想象的天价,但我们决定拒绝,那是拜仁成为‘买家俱乐部’的开端。穆里尼奥说签下拜仁球员是不可能的?他说的很对!全世界没有任何俱乐部可以违背我们的意愿挖走我们的球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