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累了!单场丢球达25次 创赛季第二差数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梅西近期状态一般,对巴黎圣日耳曼和对拉科他都没有闪光。对拉科的比赛他还25次丢掉皮球,这是本赛季第二差的数据。

在3月4日对塞尔塔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后(那场比赛梅西1个进球2次助攻,帮助球队5比0大胜对手),梅西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未能达到期待。虽然对大巴黎巴萨实现了逆转,但客场对拉科却输掉了比赛。对PSG的两场比赛,梅西总共被抢断38次(18+20),对拉科的比赛,梅西再次未能展现最佳版本,球队也想念他的决定性作用。恩里克几天前表示:“我们不去依靠最好的球员?这么想是幼稚的。”巴萨确实依赖梅西,但这个梅西应该是能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梅西。

对拉科的比赛,梅西被对手抢断25次,远超本赛季18.08次的场均丢球数(巴萨俱乐部的官方数据显示,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39场,共丢掉705次球)。25次被抢断也是他在本赛季西甲中第二差的数据。梅西本赛季被抢断次数最多的是主场对莱加内斯的比赛,那场比赛他被抢断27次,但还是上演了梅开二度,帮助巴萨获胜。

虽然梅西的数据看上去是不那么好看的,但在俱乐部以及更衣室里,大家对梅西还是很放心。巴萨内部人士表示:“梅西可能是有点疲惫了。”梅西在西甲已经上场2000多分钟,打入了23球,是西甲最佳射手;另外在欧冠中上演了630分钟,打入11球,也是最佳射手;在国王杯中上场540分钟,打入了4球;在西班牙超级杯中上场180分钟,打入1球。巴萨更衣室也坚称:“梅西没有问题。”

周一,梅西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他留在健身房里,腿部肌肉接受康复理疗。本赛季的赛程还很长,而且也会非常艰苦。周日巴萨又将面临一场苦战,球队将在西甲对阵瓦伦西亚,巴萨想要夺取西甲奖杯,此役就不容再失。巴萨想要夺取三冠王荣誉,那就必须将失误降到最低。而梅西也想参加所有的比赛,尽管他最近两场比赛表现未能达到期待。(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