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揭秘梅西C罗为何都陷逃税风波:西班牙税太高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狄青报道

《阿斯报》消息称:C罗逃税超过1.5亿欧元,如最终证实C罗逃税三年,皇马巨星将面临至少6年刑期。如C罗承认罪行并上交税款,可获减刑。就目前西班牙税务联邦所持证据,C罗极可能面临司法起诉。

梅西C罗上演逃税“国家德比”,当局对于两者态度却不相同:

金额差异:梅西逃税410万欧元;C罗高达1.5亿欧元。

处理速度:梅西2013年6月逃税,2016年7月法庭宣判梅西获刑21个月,罚金370万欧元(西班牙法律规定非刑事犯罪且初犯,监禁2年以下无需服刑);C罗2009年加盟皇马就开始逃税,当局并未调查。

处理态度:梅西调查期间,即使补交500万逃税款,司法部门仍要求梅西出庭接受询问;C罗逃税曝光,司法部门不接受相关采访,回避案件进展程度。

法官选择:审理梅西逃税案女法官(马尔塔-席尔瓦)曾任皇马足球俱乐部总监,其审理过程主张严查。而C罗逃税曝光后该女法官突然消失;如今处理C罗案件法官为阿尔瓦雷斯。

媒体态度:马德里媒体大肆宣扬梅西逃税;而今报道C罗无罪,皇马巨星受到不公对待。

可信程度:西班牙法庭认定梅西少年时期存在逃税;就目前所持C罗逃税记录均为近年发生,真实性更强。

曝光来源:西班牙法庭对梅西展开调查后,媒体才曝光案件;C罗由一家足球网站曝光后,当局才去调查C罗税务问题。

纳税相关法律为西班牙当局制定,为实现国家公共财政平衡,西班牙对本国人,外国人,双重国籍人税收标准都有区别,政府需外籍就业人群大额合法纳税,而且对于外籍人员纳税标准随年限均有递增。因此,大多西甲高薪外援选择4-5年后离开或被挂牌出售,其主要原因就是俱乐部无力支付球员年薪以外的43%税款。

西班牙政府需要C罗梅西对本国多多纳税,球员有些税务俱乐部已代扣上交,但两者不在西班牙本土的收入(如广告赞助商业活动)自然无法归于纳税范围,但政府需要财富,因此就加入合法性强制纳税,否则就属于逃税!当今世界最具商业价值的梅西C罗,正在西甲踢球,对于这个每天用餐5次为习惯的国度,怎会放过?未来还有内马尔,还有更多的外籍球员,犯罪无处不在。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