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1场造20球!梅西1人完爆BBC 金球奖悬念再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细数梅西5大帽子戏法

在上赛季国王杯输给巴萨之后,西蒙尼曾经表示“梅西一个人比C罗、本泽马和贝尔三个人加在一起还要危险”,而本赛季开赛至今的进球和助攻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西蒙尼的这番话并非毫无道理。尽管因伤缺席三周的时间,但是梅西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和助攻数还是要比BBC三人多。

本赛季梅西总共出场11场比赛,打进了14粒进球,其中联赛中打进7球,欧冠中打进6球,西班牙超级杯中打进1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超过1个,最近几场最近6场比赛梅西就打进了11粒进球,状态十分火热。而反观BBC,在进球这一项数据上均全面落后于梅西,C罗本赛季出场9次打进4球,最近更是遭遇4场的进球荒,在主场更是1个多月没有进球,BBC中的另外两人贝尔和本泽马本赛季的进球状态也不好,他们都是11次出场,但是只打进了4球,BBC三人加起来也不过取得了12粒进球,还是落后梅西的14粒进球。

除了进球,梅西的助攻数据也十分亮眼,本赛季梅西已经送出了6次助攻,分别在西甲、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中送出2次助攻。而皇马这边C罗有4次助攻,贝尔只有1次,本泽马的助攻数据则是0BBC三人加起来送出的5次助攻还是要比梅西少一次,不管是比进球还是助攻,本赛季梅西都完胜BBC。

而在如今的西甲射手榜中,梅西和苏亚雷斯都打进7球,但是由于梅西出场时间比苏亚雷斯要少,因此暂列榜首。而在欧冠当中,梅西两次出战,两场比赛都上演了帽子戏法,这让他以6球领先于打进4球的卡瓦尼等人,暂列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的第一位。

11场比赛,梅西一人就参与了其中20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都能创造约2粒进球,这样的状态实在是让对手难以阻挡。《世界体育报》就表示,梅西现在的状态非常好,MSN组合中M一人就超过BBC三人的进球数,而且梅西还曾因伤缺阵了三周的时间。

在上场巴萨大胜曼城之后,《每日体育报》就表示金球奖的悬念又回来了,并列出了梅西将会捧得金球奖的六大理由,在如今梅西状态火热,C罗却持续低迷的情况下,确实又让金球奖的争夺再次生出悬念。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