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比内马尔苏神还火!巴萨神将让人遗忘32冠功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巴萨在客场取得了对希洪竞技5比0的大胜,不过比赛中最耀眼的并非是内马尔,帮助巴萨首开纪录的苏亚雷斯甚至被人忽视。赛后,巴萨球迷以及媒体谈论最多的,是塞尔吉-罗伯托的表现,这位巴萨青训营成员的传中准确、到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巴萨的5个进球3个都与罗伯托有关,而且他还让对手少掉一人,巴萨借机将比分从2比0改写为5比0。

赛后,恩里克称赞道:“对巴萨来说,没有比罗伯托更好的右后卫了。”此前,罗伯托一直被认为是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中场大师的最好继承人,而在找到理想的位置之前,罗伯托也在替补席上停留了很长时间,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在诺坎普的前景,现在,恩里克为他找到了出路。

罗伯托既能踢边前卫,也能成为布斯克茨的出色替代者,不过恩里克选择让他替代阿尔维斯,而巴西人毫无疑问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右后卫,生涯赢得了32个冠军。恩里克认为,罗伯托体能出众,技术出色,可以填补右路的空缺,而阿尔维斯-梅西组成的右路走廊,是巴萨过去几个赛季成功的关键。

罗伯托一直发誓要成为巴萨的重要一员。他在青训营踢了多年,一直拒绝租借外出或者带回购条款转会离开巴萨。恩里克也鼓励他留下,巴萨主帅看好罗伯托的多样性,事实上恩里克本人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以全面著称。恩里克虽然对拉玛西亚的运转不太感兴趣,但他了解巴萨青训营,知道什么样的球员最能适应巴萨的足球风格。

恩里克相信罗伯托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边后卫,为此他没有要求引进球员替代转会前往尤文图斯的阿尔维斯,哪怕他知道阿莱士-比达尔在队内已经失去重量。眼下罗伯托可以踢边前卫、后腰、前锋,但在经典的2号位,也就是右后卫的位置上,他表现最好。

最新的数据给了恩里克理由:罗伯托在对希洪竞技比赛中的传中准确度达到55%,超过了阿尔维斯的44%;6轮比赛,罗伯托助攻4次,已经和阿尔维斯整个上赛季的助攻数一样多。在埃尔莫里农球场,罗伯托的抢断数也不少,达到10次。

罗伯托出生于1992年,是巴萨自己培养的球员,因为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他进步神速,明显成熟了。他不再是那个羞涩的小孩,在场上,他进攻犀利、防守稳固,他不会轻易让出自己看似意外收获,实则凭借实力获得的位置。尽管现在媒体上有不少巴萨要引进阿森纳后卫贝莱林的传言。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已经将罗伯托的续约排到了议事日程中。他目前与巴萨的合同2019年到期,年薪是巴萨队内最低的级别。因为上场场次达到要求,近期他的合同毁约金从3000万欧元涨到了4000万欧元,但对于曼联、曼城、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等等对他感兴趣的豪门来说,这仍然是相对低廉的价格。罗伯托不想离开巴萨,诺坎普高层知道这一点,但为了预防意外,巴萨还想希望与他续约,新合同将延长到2021年,他的年薪也将获得巨大的增长。而这一切,都是罗伯托自己在球场上赢来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