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安帅:巴萨最关键1人被MSN掩盖 妖队真要夺英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大家好!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的专栏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这个年过得开心,祝大家在中国猴年一切顺利。

这次的中国新年我是在西班牙度过的,这些天我获得了两个奖,这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周一的时候,我参加了《马卡报》组织的年度颁奖典礼,《马卡报》是欧洲最重要的报纸之一,典礼上颁发了上赛季西班牙足球各项最佳的奖项。借助这次盛会,我还有机会见到了拉莫斯和C罗,我在这里祝愿他俩新赛季一切都好,真是俩非常棒的小伙子。

除了这个奖,周二上午,在一次私人典礼上,意大利驻西班牙大使馆还给我颁发了奖章,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朋友一起出席了这次聚会,能通过我的工作来代表意大利,这真是我的荣幸。我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些照片。

莱斯特城

情况已经很清楚了,尤其在莱斯特城战胜曼城之后,这支由我的同胞拉涅利执教的球队真的能夺得英超冠军吗?我的答案也非常清晰:可以。这不会容易,这是肯定的,但就目前而言,莱斯特城确实在英超冠军的争夺中处于领跑位置。或许这个周末之后情况会更加明了,周日与阿森纳的比赛将具有决定性,如果莱斯特城能赢球,那狐狸城绝对就成为最大热门了。

当然了,莱斯特城也不应该过于兴奋,即使踢完曼城和阿森纳,想夺冠也不会容易。我们都知道,到了赛季的最后冲刺阶段,那些志在保级的球队往往会变得非常危险,他们经常能制造惊喜。相比于对阵曼城时的胜利,对付这些球队同样非常关键。

瓜迪奥拉入主曼城

最近,我的朋友和同行瓜迪奥拉正式宣布,他将从下赛季开始来到英超执教曼城,他之前从没执教过英超球队,我确信英超的挑战和吸引力是他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我曾有幸执教过切尔西,英超的气氛太棒了,而且非常尊重传统。每个主教练都梦想在英超执教。

恩里克

恩里克已经执教巴萨超过100场,胜率超过到80%,而且获得了5个冠军,这些数字有些“耸人听闻”,不过媒体经常会去关注苏亚雷斯、内马尔和梅西,这有时会让恩里克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当然了,球员的作用非常关键,但我认为主教练的工作同样是最为关键的,他需要营造球队中最完美的氛围,然后激发出球员最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们必须要祝贺恩里克的原因,他让球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有自己的位置,每位球员都互相补充。

因此,你不能说所有的功劳都是球员的。即使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都保持最好的比赛状态,我也确信恩里克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从我作为教练的角度来看,当我从球员变成教练后,我学到了一些东西:教练是球队的领袖,需要承担所有的责任。教练总是需要为全队考虑,而球员很多时候只需要考虑他们自己就行了。

(卡尔洛-安切洛蒂)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