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负债高达3.28亿欧!2年花2.2亿买人挖下深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3年10月5日,在时任巴萨主席罗塞尔的主持下,巴萨会员大会通过了一个新的章程。其中一条新规定是允许会员大会解散俱乐部董事会。这一规定的目的是避免俱乐部负债额度过高,损害俱乐部的竞技规划。在拉波尔塔离开巴萨主席职位时,曾留下4.31亿欧元的巨额债务。

俱乐部新章程规定,如果一个赛季俱乐部陷入亏损,那么董事会只有2年的扭转局面的时间,2年后情况仍无好转,董事会将被解散。巴托梅乌和他的董事会目前就处于困境中。巴萨现任主席有点控制不住债务了。一年的时间里,巴萨的债务从2.87亿欧元上升到了3.28亿欧元。这是失控的债务暴增,因为此前几年巴萨在负债额度方面控制得不错,负债额度也从4.31亿欧元下降到2.87亿欧元。也就是说,巴萨用4年的时间减少了1.44亿欧元的债务,但2014-15一个赛季,债务就又增加了4100万欧元。而怪异的是,上赛季巴萨还夺得了三冠王的荣誉,俱乐部收获了很多的奖金。

衡量俱乐部经营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债务与俱乐部的收入比,这一指标上赛季大大上升了,指标原本应该控制在2.75以下,但上赛季暴增到3.2。本赛季,巴萨需要将指标控制在2.5以下,下赛季更是要控制在2.25以下,但要完成目标越来越困难了。

巴萨债务失控的一大主要原因是在最近2个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引援。2013-14赛季,球队成绩糟糕,巴萨决心革新阵容。根据巴萨和银行的协议,巴萨的引援资金是每年5000万欧元加出售球员所得资金,然而巴萨却一下子投入1.62亿欧元引进了苏亚雷斯、马蒂厄、拉基蒂奇、维尔马伦、特尔斯特根、布拉沃和道格拉斯,巴萨原本想把2个赛季的钱在一个赛季花掉,然而这一假设没有成立。今夏巴萨还是进入了转会市场,花费5800万欧元引进了图兰和阿历克斯-比达尔。而因为遭受国际足联处罚,巴萨至今未能注册这两名球员。尽管如此,巴萨2个夏季已经在转会市场投入了2.2亿欧元,这大大增加了俱乐部的债务。

球队薪水支出的增加也是巴萨负债额度大增的原因之一。欧足联一直推行财政公平政策,而9月24日西甲也推出了工资帽制度,巴萨的工资上限为4.21亿欧元。而如今,巴萨的工资总额已经达到了4.19亿欧元。薪水总额过高,也影响了巴萨的续约行动,内马尔的续约问题因此被搁置。内马尔希望加薪幅度为每年1000万欧元,如果巴萨满足其薪资要求的话,那就将会超过工资帽,并将因此遭到处罚。西班牙媒体透露,内马尔的续约谈判不但没有进展,反而陷入了停滞。

负债额度过高,还让巴萨的诺坎普球场改造工程受挫。巴萨早就在规划改造诺坎普球场,然而俱乐部会员大会规定,只要俱乐部负债额度超过2亿欧元,球场改造工程就不能启动。而现在巴萨负债额度高达3.28亿欧元,超过规定1.28亿欧元。

种种困境迫使巴萨开源节流,一方面俱乐部要控制开支,今年冬天,巴萨很可能只会租借球员,另一方面寻找新的有力的赞助商。巴萨目前正与卡塔尔方面商谈新的球衣广告合同,巴萨希望年赞助额度能达到6500万欧元,这个赛季,巴萨就希望能增加3000万欧元的球衣赞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