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1月引援锁定德甲新天王 必须给MSN买替补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巴萨球迷还在关心俱乐部是否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的时候,巴萨俱乐部的技术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为球队的未来在做着关键的规划,因为众所周知,冬季转会窗口在大部分的情况下都只是解决紧急的需要,而非长远的建设。

据《世界体育报》的消息,多特蒙德的加蓬前锋奥巴梅扬已经进入了巴萨的长期规划名单中,事实上巴萨跟踪观察这位前锋已经很长时间了,而他巨大的进步也让巴萨技术部门越来越信服。眼下,巴萨已经收集了很多奥巴梅扬的正面信息。

奥巴梅扬26岁,他速度很快,因为步伐迈得大,对空间的利用能力非常强,而且懂得在奔跑中带球,进球也相对容易。本赛季德甲的前8轮比赛,奥巴梅扬已经打入了10个进球,仅次莱万。奥巴梅扬是右脚球员,但也能用左脚在第一时间射门,而因为身高达到1米87,头球能力也很出色。

奥巴梅扬弹跳力出色,身体柔韧性强,这能让他完成各种困难动作。奥巴梅扬的加速过程很快,能适应边路,享受身前开阔地带。不过,在阵地战中,他的能力也很出色,事实上在德甲,面对收缩防守的对手,奥巴梅扬就能充分展现自己的阵地战能力。

奥巴梅扬一直都在进步,现在已经达到了成熟期,虽然还称不上世界顶级前锋,但若保持目前的进步速度,那么他很快就会跻身世界一流前锋行列。单刀面对门将,奥巴梅扬发挥不错,不过奥巴梅扬也有一大不足,那就是踢拖后中锋时会感觉不舒服,因为他不习惯进行串联,背对球门的踢球能力也一般。

奥巴梅扬与多特蒙德的合约到2020年才结束,事实上今年7月份他刚刚与俱乐部续约。眼下奥巴梅扬已经成为多特蒙德的最重要射手,2013年他加盟多特蒙德时,不得不在莱万多夫斯基的阴影下生存,尽管如此,他潜心学习,如今终于等到自己的机会。

奥巴梅扬以集体利益为重的态度,也是巴萨高层考虑未来引援时非常看重的一点。因为很显然,在有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情况下,巴萨的主力锋线是由保障的,奥巴梅扬只能担任这三位球员的替补。不管如何,巴萨都必须关注那些符合巴萨需要的球员。在诺坎普,俱乐部技术部门要做好应对任何偶然事件的准备,比如,虽然不希望看到,但伤病对阵容的侵袭,有可能会迫使巴萨教练组紧急需要一名高水平的前锋救急,而奥巴梅扬显然符合这种要求。(伊万)

加载中...